中国大陆 中国500富豪买“黄金护照...

中国500富豪买“黄金护照”悄悄移民 名单曝光

788
近日,塞浦路斯文件曝光了包括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悄然移民海外的名单。图为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护照(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6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外媒披露,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间,向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的各类申请人批准了1400本”黄金护照”,其中超过500本发放给了中国人,亚洲女首富、人大政协委员、国企老板都赫然出现在被曝光的名单中,再次引发人们对中共权贵花重金悄然移民的关注。

据半岛电视台8月23日独家调查曝光的《赛普勒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 ),约500名购买塞浦路斯护照的中国入籍者中,包括身家287亿美元的亚洲第一女首富、碧桂园的女当家杨惠妍。他的父亲是碧桂园创办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有中共政协委员的头衔。

这500名中国入还包括了几名中共人大与政协委员:成都市人大代表陆文彬(音),于2019年7月获得塞浦路斯护照;武汉市黄陂区区政协委员陈安林(音),2018年7月取得塞浦路斯护照;前浙江金华市政协委员傅正军(音),2017年11月取得塞浦路斯护照;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赵振鹏(音),2019年2得到塞浦路斯护照。

然而中共法律规定,中国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加入外国国籍者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外国人在中国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就是不具有人大或政协代表资格。

在披露的名单中,还有中国华润电力的总裁唐勇。他于2019年1月取得了塞浦路斯护照,同年12月从华润置地调任到华润电力担任总裁。但在中共国企担任要职的人物,同样不允许拥有外国护照。

此外,半岛电视台还披露了11位没有曝光名字的中国申请者的个人资料,包括“中国一家证券公司的投资银行前负责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主席”,以及“香港一家制药公司的首席信息官”等;还曝光了几名因犯罪不符合移民条件的中国富豪,如中国商人张克强曾因股权交易而被判刑,另一名中国商人李家东曾因洗钱超过1亿美元遭到美国制裁,他们都买到了塞普勒斯的“黄金护照”。

根据塞浦路斯2013年推出的“塞浦路斯投资计划”,外国人通过购买房地产等形式,在当地投资至少215万欧元,并无犯罪记录,便可以申请到所谓的“黄金护照”,它不要求你居住在当地,保障你进出其它26个欧盟国家,以及在那里工作的自由。

目前,地中海小国“塞浦路斯投资计划”还在实施中。 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受到金融危机重创之后,以出售国籍的手段为国库创收。

而中共官商权贵热衷于买外国护照移民早已不是新闻,早在2012年坊间就盛传,根据中纪委的秘密调查,76.77%政协委员及57.47%人大代表都拥有外国护照。按照当时的数据,84.35%的中共局级以上干部,拥有外国护照”!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9月号透露,根据中共一份“加急密件”透露,省级人大、政协中的“外国人”竟达11000多人。他们大都是中共各级党政官员。也就是说,中国人目前是被这些“外国人”领导著。

2019年港媒披露,中共内部一份3万字的机密报告中承认,中共政权面临的危机已到了临界点,随时可能崩溃。有学者刊文称,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历史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有学者表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官员,把子女后代和财产送往国外,就可以了解中共高层对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这些人随时都可以出逃。而他们至今仍留在中国,是为了在中共政权崩溃前,榨取最后一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