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驻法使馆要求法议员停止...

中共驻法使馆要求法议员停止批评 惹怒法国网民

365
中共驻法使馆批评法国议员遭法国网民围攻(网络截图)
中共驻法使馆批评法国议员遭法国网民围攻(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国及古巴、俄罗斯等近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弹,昨日(10月14日)法国欧洲议员格律克孜曼(Raphael Glucksmann)发推文批评联合国接受“政治操纵”,中共驻法大使馆一展战狼姿态,对其发起攻击,未料引来法国网友围攻。

据法广昨日报道,中共驻法使馆官方推号转发了格律克孜曼批评联合国接受政治操纵允许中共国当选人权理事会的推文,并警告他停止在新疆问题上“捣乱”,中共使馆的推文说:“任何国家,任何势力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任何反对中国的企图都会以失败而告终。”

报道说,格律克孜曼是法国最早公开声援新疆维族人并且牵头组织杯葛与新疆强迫劳动有关的国际品牌的议员。

他对中共使馆的警告强硬回应说,他是法国人民选举出的议员,中国(中共)使馆无权对他发号施令,他将把他的工作进行到底,他还呼吁中国(中共)政府迅速关闭新疆的再教育营。

报道指出,中共使馆的上述推文在短短一小时内就引来了数十个评论,一面倒的批评中共政府无耻,并表示支持格律克孜曼。

其中绝大部分评论都指出人权并没有国界,人的尊严涉及全人类。 “难道当初纳粹的行为也是德国的内政吗?”“中国(中共)政府应该修改一下官方的套话,不能老是使用老一套的官话。”

还有网民提问道,“你们什么时候为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向全世界道歉?”

也有网民呼吁法国政府以及外交部必须对中国(中共)使馆威胁法国议员的行为做出回应。

亦有多名欧洲议会议员向格律克孜曼表示声援。

法国汉学家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彭达滋先生也发推文评论说,中国(中共)外交官在法国还必须学会如何处理来自法国民众与政界的公开的批评。中国(中共)官员对此并不习惯。因为必须以理服人,以事实来说明,而不是一再掩盖事实,或者组织一些仅仅只有支持者参加的会议。

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于13日改选了47席中的15席,中共国以139票入选,为入选国家中最低,并且与2016年相比票数下降超20%。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