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阵亡官兵数字可疑还封杀...

中共阵亡官兵数字可疑还封杀言论 两网民遭刑拘

502
在中印冲突中阵亡的中共军人陈祥榕的墓碑照,去年8月就已在网上流传。截图显示,有人在微博上要求删除,说是事关国家安全。(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2月19日首度公布在中印冲突中有4名中共军人死亡、1人受伤,但这一迟到8个月的数字即使在国内严控言论的环境下也有人大胆质疑。继2月19日有大陆微博大V因质疑中共军方的死亡人数遭到封号、刑拘,20日,北京一名男子也因所谓“发表诋毁戍边官兵”言论被捕。

陆媒报导,2月20日晚9时许北京海淀区警方抓捕陈姓网民陈某强(男,28岁),理由是陈某强被其他民众举报,指其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官兵”言论。

但是报导未披露陈某强在微信群组上发布的具体内容。

报导说,陈某强承认自己为发泄个人情绪发表不当言论。陈某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警方则称要“坚决严惩”。

去年6月,中、印双方在边境西段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但中共迟至今年2月19日才首度公布死伤人数和名单,称团长祁发宝中印边界冲突中受重伤,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死亡。中共官方媒体还把冲突起因全部推给印方。

2月19日,拥有250多万粉丝的“金V”@辣笔小球在大陆新浪微博账号发文,质疑中方死亡人数。帖子写道:“最大的官,团长活了下来,这个团长的个性肯定是‘飞将+脱兔+神机+血路+强运’”。在此基础上,‘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反正,我们赢了。”

“能这么写就不错了。你仔细品,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连去救人的人都牺牲了,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啊,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人。这也是印度敢于第一时间公布阵亡人数和名单的原因,在印度看来,他们赢了,且代价更小。”

微博迅速以“诋毁英烈”为由关闭辣笔小球的账号,并禁言一年,辣笔小球持有的另一个账号“球夜行”也同时被关闭。

2月20日,南京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19日晚,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以涉嫌所谓“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辣笔小球”是曾任《经济观察报》驻沪记者的仇子明。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