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戰狼阻法議員訪臺受挫 ...

中共戰狼阻法議員訪臺受挫 被法臺雙方輪番打臉

240
波恩達茲17日推文,“法台國會互訪頻繁,中共這樣的命令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圖片來源:波恩達茲推特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7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法國友臺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計劃組團去臺灣訪問,但是遭到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的威脅,對此法國學者波恩達茲(Antonie Bondaz)表示,中共無權干預法國的民主。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於2月18日致函法國執政黨共和前進黨蔘議員、參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臺團,並聲稱李察不應該與臺灣接觸,這令李察非常不滿。

而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3月16日對盧沙野此舉做出回應。他表示,臺灣與法國的關係已經正常化,中共大使無權對此說三道四。他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本來就有權與各國國會議員交往,而且臺灣與法國國會之間的互訪已進行了數年。在臺灣駐法代表處的努力下,法國和臺灣國會之間的交往,及兩國人民之間的交往已經正常化,中共大使無權對此說三道四。”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院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也在推特上指出,盧沙野的行爲是對法國民主制度令人無法接受的干預,因爲法國議員有權力與他們認爲合適的人會面。他說:“中共不應對我國的民選官員指手畫腳,更何況只是他們的一個外交官。”

中共駐法使館因此點名波恩達茲,稱:“這並非干預他國內政,而是在阻止干預內政。盧大使要求法國議員不要去的地方是臺灣,而不是法國的科西嘉島。”

對此波恩達茲回應道:“沒人阻止中國議員前往科西嘉島啊,你可以去呀,你無權要求法國議員不要訪臺。”

波恩達茲於17日又在推特上張貼多張法國國會議員與臺灣議員交往的照片,並寫道:“法臺國會互訪頻繁。法國議員想見誰都可以,他們既不代表外交部,也不代表總統府。中共這樣的命令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這並非波恩達茲首次與中共駐法使館言辭交鋒, 中共使館曾經指名道姓地罵波恩達茲,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副主任戴爾特(Bruno Tertrais)看不下去後,就在推特上護自己的研究員。他寫道:“中共大使館對於FRS的一位研究人員的人身攻擊的方式不僅令人無法容忍,也是不正確的, FRS當然會繼續支持言論自由。”

波恩达兹与中共使馆之间的交锋波恩達茲與中共使館之間的交鋒(圖片來源:中央社圖片)。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