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再谈“习思想” 为习近...

中共再谈“习思想” 为习近平继续掌权铺路?

524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将成中共亡党领导人。(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26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中共官媒近日再次大谈特谈习近平政策方针。美媒引述分析认为,在10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不只是要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还会在政治层面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政权,甚至为习近平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后继续独揽大权铺路。

中共官媒新华社10月22日报导声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中共党员等学懂弄通”习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据新华社报导,9月28日的政治局会议,制定推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坚定维护所谓“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且形容这一条例是“重大举措”。

今年9月,习近平的“习家军”核心、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声称,习近平具有“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并声称“习思想”指引了中国经济发展。很明显地为习近平歌功颂德。

彭博社近日发表文章称,将“习近平思想”作为中国社会和生活各个方面的指导思想的努力,将会影响中共十九大五中全会。全会将首次起草一个到2035年的更长期的蓝图。文章称,这可能是现年67岁的习近平会继续掌权期限的最新暗示。

文章指出,大力宣传“习思想”对于习近平让反对者噤声,到2022年以后仍谋求第3个5年任期继续掌权极为重要。一旦“习近平思想”确立,习近平将被提升到与毛泽东一样的政治地位,更令外界难以怀疑他的指令。

美国之音报导称,其实,自从2017年中共十九大通过修改中共党章,将“习思想”写入党章后,“习近平思想”便成为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列的第三个以领导人名字命名的中共指导思想,并在中国被大力宣扬,使“习近平思想”达到无所不在的程度。

在中共十九大后的短短几年里,在中共掌控的宣传机构和媒体的宣传攻势下,无论是街头标语和广告牌,还是报纸、电视和互联网,无论是各种会议和政治学习,还是学校和社会,都在宣扬“习近平思想”,“习近平思想”在中国发展到了无所不在的程度。习近平成为继毛泽东之后能见度最高的中共领导人。

2019年1月起,一个名为“学习强国”的学习软件出笼,成为中共将政治宣传融入手机和网络时代的最新尝试。

此外,在外交、军事、经济、工业、农业、教育、文化和电影等各个领域,在包括天气预报、地震预测和环境保护在内的各行业中,官员们都不断表态,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思想。

中共教育部今年7月进一步宣布,9月起,在北大、清华等37所重点大学开设“习近平思想概论”课,将“习近平思想”列为中国重点大学必修课。

分析人士指出,将习近平思想列入思政课的做法,反映出习近平紧抓全国意识形态,以巩固其个人地位。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任何怀疑和批评习近平或“习思想”的人都不被容忍,“妄议中央”、政治上不忠诚,都可以成为审查调查官员的依据。

另外,中共当局对民间的任何不同声音更是严厉肃杀。

批习“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中共红二代任志强,9月11日被重判18年。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今年6月批评中共已是一具“政治僵尸”,随后出走美国的蔡霞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被取消退休待遇。

此外,前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最近几年发表多篇文章,抨击中共极权。结果许章润今年2月一度被当局软禁。 7月6日又被四川警方“逆我者被嫖娼”带走。在国际社会强大压力下,许章润约一周后获释回家。 8月19日,许章润被清华大学解聘。之后,为许章润等多人呼吁的耿潇男夫妇也被抓捕。目前关押在海淀看守所。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指出,许章润、任志强、蔡霞、耿潇男等有影响力人物相继被打压,是因为他(她)们没有做中共所说的“政治上的明白人”,显示出当局要“枪打出头鸟”和“杀一儆百”,消除任何反对声音的意图。

不过,习近平目前被认为是加速中共灭亡的人。知名评论人唐浩表示,中共目前在“总加速师”的领导下,不但共产党的力量在减弱、没有接班人,中共也越来越被国际社会孤立,还成为美方想要“终结”的首要威胁。同时,还有大批中国人退出中共党组织。因此,中共确实正稳健地走在加速衰亡的道路上,如果习近平自己不解体中共,中共就会被国际社会与中国人民一起解体。

因此唐浩认为,习近平将成为中共亡党领导人。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