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在德代理威脅旅德港人 ...

中共在德代理威脅旅德港人 德人權領袖籲政府正視

328
圖中爲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2月23日呼籲德國政府, 正視中共在德代理人恫嚇和威脅旅德香港人的問題,併爲旅德港人提供更多保護。

據自由時報報導,德國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2月23日(週二)表示, 現在是德國政府認清中共代理人對旅德香港人構成威脅的時候了,並表示她希望德國的的國安機構能夠有效地保護那些遭到威脅的旅德香港人。

德國內政部近日致函德國自民黨國會黨團,表示中共在香港爆發大規模抗議後,在德國境內逐漸增強輿論操作、企圖讓輿論有利於中共,不利於香港抗議者。內政部在信中介紹說,中共利用其在德國境內的代理人一直在試圖恫嚇在德國抗議的旅德香港人,例如在公共場所舉行的聲援香港的活動中,高唱中共國歌,近距離拍攝示威者,還威脅會將這些照片交給中共領館。同時這些人還監視在網上的抗議言論,並威脅抗議者。

內政部的信中還指出,由於中共在港強制實施的寬泛的港版國安法,中共代理人的這些做法可能間接地威脅在德國生活的香港人,甚至中國人。

信中引述道, 2019年8月17日, 德國漢堡的一場支持香港人的示威活動中, 中共在德代理近距離爲抗議者攝影, 估計有些照片可能被用來威脅活動參與者或參與者在香港的家人。

德國內政部23日(週二)公開了這封信,延森還表示,德國聯邦政府必須清楚,中共的數字監控,針對的不僅僅是海外的異議人士或活動人士,還包括所有在海外生活的中國人,因此德國的內政部和情報系統需要對此制定一個能夠切實保護海外中國人以及流亡香港人的全新戰略。

香港鍵盤戰線發言人、活動人士(Glacier Kwong)1月25日曾經向德國聯邦議院提交一份請願書,除請求德國政府制裁中共在港代理人外, 還希望德國政府對香港流亡者在政治避難政策上做出相應調整。

德國去年10月中旬,批准了一位前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的政治避難申請,成爲德國因反送中獲准的首宗個案。報導表示,目前約有720位香港人獲得了在德國的永居權。

人們一直在呼籲歐盟和德國簡化香港人難民申請的程序, 歐盟議會中國小組組長彼得科夫(Reinard Buetikofer)對此倡議表示支持,他認爲應該讓申請庇護的香港年輕人儘快得到歐盟官方提供的庇護。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