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用推特色情賬號 抹黑香...

中共用推特色情賬號 抹黑香港反送中

759
社交媒体推特 (图片:Pixabay)

【2019年09月04日訊】中共利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散佈抹黑香港反送中的虛假信息,近日已遭到推特封殺,20萬個相關賬號被停用,其中936個核心賬號被封號。澳洲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利用的這些推特賬號大多是色情賬號,而且很便宜就能買到。

8月19日,推特暫停了20萬個散佈與香港抗議活動不實謠言的賬號,其中936個賬號被刪除,這些賬號被認為是來自中國境內的核心賬戶。
澳洲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9月3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分析發現這936個賬號,其中一些賬號在傳播香港內容前,曾發表大量色情、足球和K -pop有關的內容,而且平均每4個轉發最多的推文中,至少有2個與色情內容有關。

報告指出,「這些賬戶很容易、也很便宜可以從經銷商處購買,通常只需幾美元。」這些賬戶以不同語言發推,包括英語、西班牙語、印度尼西亞語、葡萄牙語和中文。但最主要的推文還是使用中文,表明它們的目標受眾是香港人和海外僑民。

報告的共同作者艾麗斯.托馬斯(Elise Thomas)分析,買這些賬戶的人可能希望藉助大量粉絲人數,讓來自這些賬戶的內容看起來更合理。

「當你滾動瀏覽推特、點擊進去看,如果看到它是上週開戶的,它就會看起來可疑,但如果賬戶已經有5年,擁有3千個粉絲或3萬個粉絲,那麼它看起來更合情合理。這就是人們購買這類賬戶的原因。」她解釋道。

不過,托馬斯指出,如果有人點擊其中一個關於香港抗議活動的推文,看到下面有大量色情推文,這會讓這些賬號變得更加不可信。

報告還指出,自6月份香港反送中活動爆發以來,最近幾個月至少有3個中共的國家附屬機構,投入超過100萬美元來發展海外社交媒體賬戶。

據悉,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CGTN、《中國日報》等多家中共官媒,都在推特和臉書上開通了頁面,並購買廣告以推廣中共的說辭。

托馬斯說,中共此舉讓它在推特的活動變得可疑,同時讓它沒法詭辯。

「這次是抓住了,也許還有更多的活動,」她提醒說,「或者這可能是它們第一次將自己的腳趾頭伸到西方社交媒體平台中。這就是它如此笨的原因。 」

繼推特公司之後,臉書(Facebook)公司也做出了類似舉動,於8月19日刪除了7個頁面、3個群組和5個賬號。根據臉書公佈的資料,被刪除的粉絲頁有的規模大約1萬5000多名粉絲、社團有的則是2200多名成員左右。

臉書公司發現一些個人臉書賬號與中共政府有關聯,例如,一名用戶罵抗議者是「香港蟑螂」,並稱他們「拒絕露出他們的臉」。

隨後,8月22日谷歌公司也發布聲明,宣布關停210個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Youtube頻道,指這些頻道可能有國家勢力主導,蓄意操作,試圖破壞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美國之音曾披露,中共曾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推出一項「大外宣」計劃,並在這項計劃上投入了450億人民幣。用來收購、收買海外媒體,推動中共媒體機構向國際擴張。

托馬斯表示,中共政府意識到許多人在推文上說香港,包括香港抗議者本身,正在向推特發送信息以引起國際關注。因此,「中國(中共)政府或引發這場運動的幕後人士」也不得不被趕上同一平台上,「把對香港抗議活動的描述轉換為信息戰」。

她還警告說,中共可能會繼續利用海外社交網路擴大其宣傳活動,以解決除香港以外的其它問題。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