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用签证诱惑接种国产疫苗...

中共用签证诱惑接种国产疫苗 网友怒批绑架

382
图为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继疫苗外交之后,中共又宣布放宽从香港入境的外国人的签证申请要求,前提是他们接种了中国产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被批利诱威逼海外人士接种质量毫无保证的国产疫苗。

中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近日发通知称,自3月15日起,赴华从事各领域复工复产活动的外籍人员及其家属,只要持国产疫苗接种证明材料,“可按照新冠疫情前的要求准备材料并递交申请,即无需提供省级外事、商务部门或央企的《邀请函(PU)》、《邀请函(TE)》及《邀请核实单》”。

此外,中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外籍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亲属,如因家庭团聚、赡养、探亲、来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亦可递交签证申请;第三类人士为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可凭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及中国内地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申请办理商贸类签证。

上述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过去14天旅行轨迹和健康申报表》,但前提均是接种了国产疫苗。

通知不忘强调,“以上相关便利仅适用于已经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按规定时间间隔打完两针或接种中国生产单针疫苗后满14天,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签证申请人”。

根据该通知,其他申请人仍应遵循早前的《外交部驻港公署疫情期间签证申办须知》中的程序。

外界都注意到,这项新的入境规则是在与西方疫苗的竞争中产生的。推友因此议论说:

“这TM捆绑销售啊…”

“土匪逻辑,强买强卖。”

“赤裸裸的疫苗绑架,在其它领域也同样…”

“看来外交部很清楚中国疫苗不受待见。中国签证几斤几两外交部不会心里没数吧?!”

“先释放了生物武器,再释放防疫疫苗!?有趣。”

中共一直试图用疫苗外交来提高其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但由于中方疫苗实验数据不完全,目前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拒绝批准中国制药企业的疫苗。

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最近一改战狼作风,向日澳两国示好称,中方愿为参加今年7月东京奥运会和明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提供中国产疫苗,但日本与澳大利亚先后拒绝了中方的提案。

人权观察并于日前发布《中国关于新冠疫苗的危险游戏》报告,称中共正在国内外积极发动假讯息攻势,企图挑起对西方研制新冠疫苗的疑虑。

报告指,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和英文中国日报在内各大中国国营媒体,联手炒作挪威高龄人士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的报导,并且指控西方媒体淡化死亡病例。

其实多家新闻机构均已报导相关事件,而且挪威政府当局也已说明没有任何证据指出死因与疫苗有关。

此外,中共官媒著名主播刘欣分享了有关德国10例死亡的未证实报告,称其为接种辉瑞疫苗所致,“外交战狼”赵立坚紧跟着在推特转发这一消息。

报告称,北京正在玩一个危险游戏,把民众吓得不敢接种疫苗,既不公布国产新疫苗的安全性数据,又不断抹黑国外疫苗,这只会造成疫情继续延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