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疫苗”施壓巴拉圭與臺...

中共“疫苗”施壓巴拉圭與臺斷交 印度出手助臺援邦國

265
吳釗燮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通過疫苗外交“秀肌肉”,特別是在有5個臺灣盟友的中南美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1年4月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在疫情期間持續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臺灣外交空間。日前位於南美洲的臺灣外交盟友巴拉圭外交部透露,有自稱中共代理人的機構提出“和臺灣斷交”以換取疫苗採購。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表示,過去幾周臺灣與多個民主國家合作,最後印度讓巴拉圭順利獲得了疫苗。

據路透報導,吳釗燮7日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透過“疫苗外交”來“秀肌肉”,特別是全力遊說臺灣在中南美洲的5個邦交國與臺斷交。吳釗燮說:“那些接受中共疫苗的國家,無論是巴西、智利或是薩爾瓦多這些臺灣的非邦交國,目前都對臺灣的外交盟友產生動搖”。

吳釗燮還提到,中共政府在巴拉圭“非常積極”向人民鼓吹,只要巴拉圭與臺灣斷絕外交關係,就可以獲得數百萬劑中國疫苗,這讓臺灣對幫助友邦獲得疫苗形成較大的壓力。中共對此則矢口否認。

吳釗燮談及,在過去幾個星期,臺灣一直在與包括日本、美國、印度等志同道合的國家聯繫,很幸運地是印度已經能夠供應巴拉圭先後共20萬劑“Covaxin”疫苗。“Covaxin”疫苗由印度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Bharat Biotech)和肚肚國家研究機構所研發。

吳釗燮說,“一個非常重要的趨勢是印度願意伸出援手幫忙,而美國也決定要投身加入協助疫苗取得的行列。” 他相信這應該可以舒緩很多國家面臨的獲取疫苗的壓力。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