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要胁禁华为有后果 加国...

中共要胁禁华为有后果 加国部长拒妥协

318

【2019年01月19日讯】继续来看到,国际间对华为纷纷筑起防火墙,加拿大是“五眼联盟”当中最后一个还没有禁用华为的国家。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日前召开记者会威胁加拿大,如果禁用华为将面临“后果”。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岱尔回应:加拿大不会在安全问题上妥协。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不断升级对华为的制裁与刑事调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 古岱尔(Ralph Goodale):“我们正在评估安全问题、还有技术问题,以非常小心的态度。我们已经很清楚,我们不会妥协国家安全。”

面对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语出威胁,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岱尔并不退却,强调不会在安全问题上妥协,他也了解中共对其它国家早就做过这样的事情,比如澳洲在禁用华为之前也曾经受到过威胁。

而加拿大引渡华为财务长孟晚舟案,彭博社报导,孟晚舟最终被引渡的可能性极高,因为加拿大不太可能拒绝美方的要求,而且回顾过去十年的引渡案件,加拿大引渡了其中90%的罪犯给引渡请求国。孟晚舟案将在2月6日再度开庭。

本周三美国两党议员联合提出《电信拒绝令执行法》,禁止向华为、中兴和其它违反美国制裁,或出口管制法律的中国电信公司,出售美国晶片或其它零组件。美国政府担心这两家公司的设备,可能会被中共用来监视美国人。

路透社香港办公室主任 安妮(Anne Roantree):“特别是华为,我们几乎每天都看到,西方政府越来越担忧华为与中共的联系。这些华为都一再否认。但是你知道,美国人最担心的是,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可以用来监视美国人。”

去年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出口禁令,曾经让中兴一度停摆,如果《电信拒绝令执行法》通过,代表美国将不需要依赖国际上盟友的合作,就能够直接重击华为和中兴,尤其美商博通(Broadcom)的晶片在华为的5G系统中至关重要。

另外,联邦政府检察官对华为窃取T-MOBILE测试手机的机器人技术,展开刑事调查,如果罪名成立,可能又将有华为高管受到起诉,面临牢狱之灾。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