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严查“特务” 分析指与...

中共严查“特务” 分析指与拜登父子丑闻有关

3050
中共喉舌媒体频繁炒作“境外间谍”话题。(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迹象表明,中共官媒正炒作“境外间谍”话题。分析人士认为,当局聚焦“抓特务”与当前政权面临的内忧外患有关。

11月2日,喉舌媒体央视报导云南省某机关工作人员黄娟一案称,黄在出国留学期间被境外间谍以感情和金钱诱惑,为外国提供中国国内经济类政策性文件,黄的丈夫也被牵涉。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发文称,河南张姓男子在海外旅游期间宣布成立“中国民主共和党”和“中华民主联邦共和国”,其后“境外间谍情报人员”主动找到张姓男子,要他提供“红头文件”,张男同意交易,后被中共国安抓捕。

10月31日,中共河南省委主管《大河报》报称,该省平顶山市一技术人员刘欣被“境外机构”以高额报酬为诱饵,要求搜集国内某核电站的相关资料,刘欣后被中共国安抓捕。

在官媒接二连三聚焦这些所谓的境外间谍案的同时,有河南居民在微博披露一段据指出自该省国家安全厅的短信。短信强调,“反间谍工作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根本利益,实施好《反间谍法》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等等。

新唐人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赵培分析指,中共掀起“抓特务”运动有多个目的:

一来,这说明中共害怕某些东西被泄露,因此收紧了中国人和外界的信息交流。赵培认为,这与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硬盘丑闻有关:

“在亨特‧拜登这个事件出来之后,中共很惊诧,它的秘密为什么会在西方媒体爆出来?它认为是自己的特务系统出了问题,是不是美国或谁的间谍渗透到我们这里?这是属于拜登硬盘门在中国引发的一个连锁反应。”

二来,中共面临危机时借所谓的特务指控来转移矛盾。

他指,中共统治已是危机四伏,众多外国工厂搬离大陆,造成大量失业危机;金融方面处处爆雷,地方政府和国企已经破产,只是不断以债务置换等方式掩盖破产的景象;政治方面,民众已经不相信共产主义,更有多名落马的省市级官员被控私藏禁书、长期阅览“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收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等罪名,党内人心涣散。

面临崩盘危险,中共开始“抓特务”,转移民众注意力。

此外,赵培推测中共还可能有意对其间谍系统进行“大清洗”:“不光拜登硬盘门,还有一些不在硬盘中的事也被泄露出来了,而且海外有风声,泄露出来的证据是针对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所以他们出于利益再一次联手,可能是会针对江泽民、曾庆红集团之前控制的特务。到底还有多少不在国安部、统战部、党内系统控制下的资料被他们流出来了?它下一步是要做这个。”

出于特定政治目的而报导的间谍案是否可信?一位不愿具名的大陆人权律师对大纪元表示,看透中共招数的人就会明白,这些所谓案例很可能就是编故事,中共的宣传部门就照着影视剧情来编造,以达到宣传的特定目的。

这位律师认为,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公民只是进行正常的网络交流,但中共国安、国保人员为立功而“制造案件”,“把根本不是罪犯的人弄成罪犯,可以表明他的‘工作成绩’,向上面汇报把它弄成大案要案,那会受奖提升,而且中共政权也愿意经常有这样的所谓案例拿来做宣传”。

该律师指,中共奉行斗争哲学,时时刻刻在树立敌人,过去树立阶级敌人,现在要树立境外敌对势力、境内敌对势力,民众被洗脑后,中共就可以随心所欲制定打击目标,例如人权律师、异议人士等,“只要戴上这帽子,就可以想怎么打压就怎么打压”。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