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新疆政策被指人口灭绝 ...

中共新疆政策被指人口灭绝 驻美使馆推文力撑遭轰“非人”

485
中国新疆一所“再教育营”(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驻美大使馆近日发推文称,北京当局对新疆的政策,令当地维吾尔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妇女“思想获得解放,性别平等亦有所改进”,引来网民炮轰,要求推特删除该文。昨日(1月9日)推特发言人表示,贴文内容属于非人性化,违反规则,将其删除。

综合《东网》、《中央社》报导,中共驻美大使馆1月8日转发中共英文官媒《中国日报》一篇题为《扑灭极端主义已经让新疆妇女得到更多的自主》的文章链接,力撑中共当局的新疆政策。

该文章称,有研究显示,2018年维吾尔族妇女生育率下滑,是因为“根除宗教极端主义”使她们更能接受节育措施。 “新疆维吾尔族妇女的思想获得解放,且在性别平等与生育健康观念广为宣传下,让她们不再沦为生育机器”。

有网民表示,中共变相承认对新疆妇女进行绝育,又指摘当局在说谎。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发推文表示,对中国(中共)驻美大使馆的“谎言感到震惊且令人作呕”。

他还指出:“强制性的人口控制并不是生育保健。女性值得享有宗教自由和不可被剥夺的权利,有尊严地做出自己的选择。”

推特发言人昨日表示,经进一步审查,认为贴文内容属于非人性化,违反规则,于是采取行动删除贴文。

长期关注新疆议题的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去年发布研究报告,指控中共正在新疆执行强制妇女节育政策,目的是为了遏止当地的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成长。他认为此举已达到联合国定义的“人口灭绝行动”。

中共的新疆政策饱受国际社会批评,有联合国官员及人权团体表示,新疆地区有超过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主要是穆斯林的民众,被监禁于集中营(中共称“再教育营”),他们被强迫吃猪肉,强迫劳动。

去年7月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新疆四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施加制裁,因他们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民族的权益”。其中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兼厅长王明山,以及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当月31日,美国财政部与国务院再宣布制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共党委副书记彭家瑞与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孙金龙。

以上6名受制裁官员的在美资产将被冻结并被限制入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