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新版党史洗白文革 中小...

中共新版党史洗白文革 中小学开跳“忠字舞”

1284
一群中学生正排练“忠字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不断左转,近日出版的新党史对文革大肆洗白。而网传视频显示,一些中小学已开始教授学生跳“忠字舞”。网友担忧下一步可能就是学生批斗校长和老师了。

今年是中共所谓的“建党百年”,中共下令全国加强全民洗脑,学校成为重灾区,连幼儿园也不放过。

有网络视频显示,已有不止一所学校开始让学生排练“忠字舞”。

其中一则视频拍摄于体育场,跳舞的是一群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他们身后的台阶上,还有一群学生在整齐地站立,齐唱“红太阳”歌曲。排练过程中,有一名年轻男老师在现场指导。分享视频的网友指,这是重庆一所小学的班主任在教学生跳“忠字舞”。

网传视频指,重庆一所小学正在排练“忠字舞”。(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另一则视频显示的地点也是体育场,不过设施比上述的先进了很多。跳舞的疑似是一群中学生,他们的后面也有一群同学观看,并在音乐声中合唱吹捧“红太阳”的歌曲。

网传视频显示,一群学生正在体育场排练“忠字舞”。(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这些视频传到海外推特后,许多观看视频的网友惊呼“恐怖”。网友说:“文革幽灵五十年,借尸还魂又重现”“文革居然也能翻身。这里不是一般的可怕”“毛骨悚然,下一步是不是该批臭老九啊。”“继续这样演下去,校长、老师怕是快要戴高帽、站高板凳、关牛棚了”“老师们不害怕吗?不过也是。现在教初中高中的老师也没多大岁数,也不愿意了解历史,只一门心思沉浸在大国崛起的梦境中。”“现在的老师们没见识过铜头皮带的厉害。”

习近平4月19日到访清华大学,也重提毛时代的“又红又专”要求。

此前,在习近平要求全民学党史,树“正确党史观”之后,4月12日官方正式推出2021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简称中共党史)作为指定学习教材。当中习近平执政内容竟然独占四分之一,而文革和毛泽东的罪过也被淡化。将旧版提及的文革起因“但他对党和国家政治状况的错误估计这时已经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程度,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内个人专断和个人崇拜现象逐渐滋长”、“毛泽东(对文革)负有主要的责任”,通通去掉。

新党史书中反推崇毛“作为一个执政的无产阶级政党领袖”,不断观察和思考新兴问题,极为关注政权巩固,高度警惕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为消除党和政府中的腐败和特权、官僚主义等现象,进行不断探索和不懈斗争”,仅指毛“由于对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发展规律认识不清楚,由于左的错误在理论和实践上的积累发展,很多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正确思想没有得到贯彻落实,最终酿成了内乱。”

另外,对比旧版描述了“破四旧”、抄家打人、造反派夺权、及林彪事件等内乱事件,新版则只用一页简略带过,并大幅增加了文革期间在经济、国防科技、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用了7页。

推特帐号“陈塘关”发帖表示:“这本新出的中共魔鬼简史,习独占四分之一,成一尊之势,还为毛唱赞歌。毛魔头发动文革滔天大罪被说成只是因为眼花看不清楚,出了点问题。这习真没救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