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现役女军医隐瞒身份来美...

中共现役女军医隐瞒身份来美被控签证欺诈 面临10年大牢和罚款

387
学生走过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校园。(AP资料照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一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当访问学者的现役中共女军医,因隐瞒军人身份,被美国指控签证诈欺,她可能面临10年监禁,及25万美元罚款。

38岁的宋琛(Song Chen)7月20日(周一)在加州北区联邦法院出庭,7月21日(周二)她也需继续出庭。

根据联邦检察官的提控书,宋琛是在2018年11月递交的签证申请,她称自己在2000年至2011年曾在中共军队服役,目前受雇于北京西钓鱼台医院,地址为「北京市阜成路30号,邮政编码100142」。

美国一开始并没有怀疑,所以,在2018年12月23日,宋琛就以研究脑部疾病的神经科学家身份,持J-1的非移民签证入境了美国。而J-1签证是外国访问学者,属于提供学术交流的签证类型。

但是,根据美国司法部7月20日(周一)发布的声明,宋琛的申请资料是「一个谎言」,所谓的现在工作于「西钓鱼台医院」,只是为了掩盖其真实身份的造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发现,宋其实是中共的现役军人。

通过网络蒐索,调查人员发现,宋琛其实是现役的中共空军人员。FBI指出,在一份2018年隶属于中共空军总医院的,关于飞行员脑梗塞相关研究文章中,宋琛被列为共同作者。

由于宋琛擅长重症肌无力的诊治,在2018年 7月13日,宋还被任命为中共军方空军总医院神经内科的主治医师。她在签证申请表上填写的工作地点「北京市阜成路30号」,其实就是空军总医院,而不是什么「西钓鱼台医院」。

2020年6月21日,宋还删除了其外部硬盘驱动器上的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的中文标签为「 2018访问学校重要资讯」,其中包括她写给中共纽约领事馆的一封信。

在这封信里,宋琛向中领馆解释她所需的帮助,因为她打算延长自己在美国的逗留时间,而那必须透过中共空军及第四军医大学办理手续才行,她还称中共军方核发的文件属于机密资料,无法透过一般网路传送。

很多共产党员,已经把说谎,当成家常便饭,而且不认为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但这对美国人和世界上的民主国家而言,都是个很重大的问题,尤其是违反法律的事情。加上中共派人如「撒沙子」般的,到处偷技术,不把他国的智慧产权当回事的到处窃取高科技,早令世界各国反感和痛恨。在美国已经禁止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人入境的法案通过后,美国更是严阵以待,有敢轻易涉险者,可能会遭遇重大后果。

不要心存侥幸,美国的FBI说他们手上,目前就有2000多个案子在查,而且「几乎每10个小时,就立一个新的案子」;所以,还没有动你,不等于不知道你。如果美国制裁中共党员的法案也出台时,可能刑罚还会更重。

今年6月初,有另一名中共的现役军官王欣(Xin Wang,音译)也已经被指在申请赴美签证时,刻意隐瞒其现役中共军官身份,被控签证欺诈罪。他是到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当研究员,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的。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