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掀新一轮宗教打压

中共掀新一轮宗教打压

265
2月20日,云南省大理州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到该州巍山县“检查指导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多地又开始了新一轮对宗教的打压。中共当局以反对“非法宗教”活动为名,检查宗教出版物、取缔或查封宗教集会点、罚款、没收相关物品。

自由亚洲电台2月25日梳理了中共当局近日在中国多地的打压宗教的行动,显示新一轮打压正在全国各地扩大和蔓延。

2月24日,安徽省阜阳市新建社区联合当地派出所,以“开展非法宗教私设集会点排查”的名义,查封了当地的两处宗教集会点,其中至少有一处可确认为基督教家庭教会。

2月23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委统战部、文广新旅局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该县宗教活动场所及周边市场展开“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宗教出版物”。

同日,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一处基督教活动场所收到了该区民宗局发出的《取缔非法宗教活动场所通知书》,被处以20万元罚款,其宗教活动相关用品也被作为“违禁用品”没收。

2月20日,云南省大理州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到该州巍山县“检查指导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时,提出当地要“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传播”。

2月19,贵州省贵阳市大营路街道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称该街道的中天居委会已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对“非法宗教”进行了“摸底排查”。

2月9日,贵州省都匀市文峰社区的工作人员展开了“扫黄打非”及“打击非法宗教”的活动,称要“及时遏制淫秽色情出版物,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等文化垃圾在社区出现”。

2月8日,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区委统战部召开了全区“民族宗教领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会上,潮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欣文称,“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宗教及民间信仰节庆节日”,并要“重点排查打击非法宗教活动”。

报导引述中共喉舌新华社2月21日公布的消息指,这一轮打压与中共中央及国务院的指示有关。

新华社的报导披露,1月4日中共中央及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农村建设的文件中,当局表示将“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的打击力度”。

自由亚洲援引现居加州的“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表示:“所谓的‘非法宗教’,也就是基督教家庭教会、天主教地下教会,或者是一些不参加官方宗教活动的佛教、道教、伊斯兰教或者其他宗教组织。”

中共篡政以来,一直对宗教严密控制,要求宗教教职人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所以官方宗教团体,教职人员早已沦为中共的宣传工具。所以出现了和尚宣誓入党,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把十九大报告当佛经等怪现象。而不参加官方宗教活动的宗教信仰者则不断遭到打压迫害。

去年12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包括中国在内10个国家列入“侵犯宗教自由”国家名单。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