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向WTO投诉 澳州政府...

中共向WTO投诉 澳州政府强势回应 阻击华为

396
华为公司遭西方国家围剿,俄罗斯本身对是否采用华为的5G设备也陷入一个左右为难(conundrum)的局面。(美联社)

【2019年04月15日讯】中共上周五(4月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称澳大利亚对中国5G电信技术的限制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对此,澳洲政府周日发表声明回应说,澳洲会坚持拒绝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决定。

根据“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和“世纪报”(The Age)所看到的WTO会议议程,中共的投诉是上周五在日内瓦举行的WTO会议上提出的。虽然中共的投诉没有直接提到华为的名字,但是指责澳洲的决定是“对5G设备的歧视性的市场准入禁令” 。

针对中共的投诉,澳洲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澳洲政府“坚持其有关5G网络的决定,这一决定并不是针对任何国家或电信公司。”

伯明翰还说,澳洲尊重世贸组织的程序,并对该国遵守WTO规则充满信心。澳洲将会通过正常程序回应中共,提出有关澳洲禁令的问题。

“悉尼先驱晨报”称,虽然WTO规则规定,不允许成员国对贸易伙伴区分对待,但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施加贸易限制并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澳洲是“五眼联盟”(澳洲、加拿大、纽西兰、英国和美国)中第一个有效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的国家。

澳洲政府去年8月以国家安全为由排除华为、中兴等公司参与5G宽频网络的建设,令中共政府不满。澳洲政府当时表示,任何“可能受到外国政府的法外指示,且与澳洲法律有冲突”的公司都会带来巨大风险。

澳洲政府在有关禁止华为的声明中措辞谨慎,但前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Julie Bishop)上个月曾指出,澳洲政府是在情报和安全部门的建议下做出了这一决定。她说,澳大利亚的担忧包括中共政府对商业活动的干预,以及经济胁迫所带来的威胁。

澳洲情报部门已经发现,中共要求华为交出该公司出售给其它国家/地区/某人的网络设备的登录信息。

华为设备的安全问题遭多国质疑

美国情报机构一直指称华为与中共政府之间存在关联,指该公司生产的设备可能存在提供给政府间谍使用的“后门”。

去年12月10日,日本政府正式将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从政府内部的采购清单上排除,随后,日本三大手机运营商也跟进。之前,日本政府拆开华为设备,发现了多余“零件”。

虽然英国对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该国的5G部署一直未做出明确决定,但政府的一份审查报告中披露,英国发现华为设备的潜在缺陷会成为英国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

《华尔街日报》去年的一份报导称,英国政府的网络安全监督机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发现,在该实验室测试的软件与实际用在电讯设备上的软件存在差异,这让他们难以确信华为设备不包含可能让任何黑客利用的安全漏洞。

华为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欢迎由英国政府主导的监督,承认了这些缺陷,并说公司会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知情人士称,一位英国安全官员去年11月在与华为的一个会议上愤然离场,因对华为在解决该技术问题上行动迟缓感到不满。

英国官员在今年3月末公开的一份报告中说,华为未能解决移动网络设备中长期存在的安全缺陷,且在解决问题方面多次食言,并未显露修复缺陷的诚意。

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于去年1月份发布的一项调查指出,位于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AU)总部的机密数据每晚都被发往中国上海,持续了五年之久。这个耗资2亿美元的AU大楼由中国公司建造。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去年7月份的一份报告披露,华为曾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于2012年1月4日签署一份合同,规定华为为AU总部大楼提供一些网络技术基础设施。(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