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五中全会确定10月26...

中共五中全会确定10月26日开 或生内乱

603
北京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28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至29日在北京举行,或涉习近平再掌权15年的计划。近期正当中共内忧外患,反习声浪持续之际,有分析认为,中共五中全会或生内乱。

根据中共喉舌新华社7月公布的会议议题,会议涉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2021至2025年)外,还将推出所谓“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央社报导认为,由于中国原本形势不佳的经济情况,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过后成长更趋迟缓,加上外资撤离及外部形势不佳,使中共高层压力倍增。

近期正当中共内外交困之际。中美贸易战爆发以及中共战狼外交持续受挫,中共病毒疫情隐瞒以及病毒来源的国际追责,特别是中美关系从螺旋式下降到直线下降,成为中共政权在国际社会上陷入孤立的风向标。

中国国内经济下行,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在新疆集中营、内蒙强推汉语教学等问题上又令国内民怨激发。

中共党内任志强、蔡霞等红二代公开反习,其中任志强因批习言论被重判18年,也被外界认为埋下了党内生变的定时炸弹。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此前撰文指出,中共五中全会研究“2035远景目标”,或透露出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辞世时正好82岁。而由于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之前,包括关键“人事梯队”都将在今年讨论,一场全面的政治斗争实已展开。

习近平9月中赴湖南考察期间,频发“唱红”保党和洗脑民众的言论,包括重温中共所谓“半条被子的故事”。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学毛泽东,其实是为在权斗中壮胆,为下月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热身。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撰文表示,即将登场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届时将有300多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到场,到底能不能顺利开完呢?习近平8月26日颁授警察旗帜后,公安部8月31日宣示要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维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这也令这次中央全会变得杀气腾腾。

文章认为,2019年10月底的四中全会已经有中央候补委员任学锋传出在会场坠楼,今年又会有什么样的怪事发生?中共会不会突然发生内乱,引发轰然倒台?

作为红二代及中共党校退休教授的蔡霞,前不久网传有一段已被证实是她自己的录音,指责习近平正带着中国远离开放与改革的道路。她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并称中共是“政治僵尸”,已经无法自我改革。她认为,中共内部冲突会一次爆发,导致中共整个体制崩坏瓦解。不少中国问题专家相信,习近平主政令中国变天加速,中共难有二十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