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武力犯臺時間提前?美印...

中共武力犯臺時間提前?美印太司令提名人:迫在眉睫

337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裏諾表示,中國併吞臺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圖爲美國飛彈驅逐艦貝瑞號。(圖片來源:取自臉書/DDG52)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預測,中共很可能在6年內會付諸行動武力犯臺。即將接任印太司令的被提名人、海軍上將阿基裏諾則在週二(23日)表示,“這個時間點應該更加迫在眉睫。”臺灣所處戰略地位極爲重要,若發生戰爭,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美國與盟國、夥伴也同樣會面臨風險和威脅。

目前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裏諾(John Aquilino)昨天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 許多參議員都關注臺灣面臨來自中共軍事威脅的問題。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裏諾(John Aquilino)。(圖片來源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navy.mil)

阿基裏諾一開場便表示,對於即將離任的印太司令戴維森最近提出的警告,擔憂中共可能在6年內攻打臺灣,他說,這個時間點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我們必須認真對待。”

他強調,面對中共對臺灣日漸增強的軍事施壓, 美國迫切需要在短期內部署“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這類的威嚇力。並繼續對臺軍售高端武器,協助臺灣發展不對稱戰力,以確保臺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阿基裏諾還表示,習近平已將併吞臺灣視爲第一重要任務,因爲中國共產黨正處於危急存亡之秋。從軍事角度看,臺灣處在印太第一島鏈中間的重要戰略位置。如果在臺灣發生戰爭,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美國與盟國、夥伴也同樣會面臨風險和威脅。

阿基裏諾說,由於威脅如此之大,以至於美國需要執行一項擬議的270億美元計劃,以“在短期內和緊急情況下”加強美國在該地區(印太和臺海)的防禦。

談到美中關係時,阿基裏諾表示,美中對國際局勢的看法有相當大的差距,但他也表示,會繼續尋求與北京建立建設性、穩定、注重結果的國防關係,減少誤解與誤判產生的風險。

除了戴維森外,前總統川普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在本月2日的軍事委員會作證提到,臺灣是目前引發大規模戰爭的最大沖突點。他還推測在明年北京冬奧和中共第20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落幕後,臺灣很可能將陷入被中共武力威脅的最大風險中。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