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武警悄悄换政委 背景神...

中共武警悄悄换政委 背景神秘朱生岭去向不明

1448

【2019年05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国内媒体昨天(5月2日)注意到,中共武警部队近日出现重要人事更替:原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出任武警部队政委,原政委朱生岭目前去向不明。

中共密室政治,即便是武警部队更换首脑这种重头人事变动,官方也从不做正式宣布来交待给百姓听。即便是国内官方媒体,也是通过军方的训练、会议这类周边报道来窥探个中人事变迁。这次就是一个明例。《新京报》昨天报称,中共武警部队于4月24日至25日集中组织首长机关进行4月份军事训练,“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作辅导授课,武警部队政委安兆庆参训”。

这显示中共武警部队政委已经换人。

未满62岁的朱生岭比安兆庆还小半岁,且在中共武警政委这个位置上坐了还不足两年半,所以这次人事变动颇令人意外。

习近平从2017年1月开始,就频繁调整中共武警部队的高级将领。朱生岭就是在这波调整中出任中共武警政委的。他此前在是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突然跃入外界视线,一度被指背景神秘。

武警部队是反腐重灾区,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及前中共“政法王”周永康等格外重视这一系统有关。周永康投入大量资金将武警打造成“江泽民私家军”,负责对内强力维稳,甚至据港媒透露,武警还被用来参与江系的政变,差点成为“新四人帮”的夺权工具。

习近平于2017年初给武警大换血之后,很快就开始部署武警改革,将武警缩编、指挥权收归中共中央军委,杯酒释兵权,干脆利落的解除了地方当局对武警的管辖权。这样看来,朱生岭与其他新换上的武警高层一样,都是习提前安置进去,负责贯彻执行收权计划的亲信。

从朱生岭的仕途来看,也有这个可能:他长期服役于原中共南京军区,曾任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后又升任中共福建省军区政委。而南京军区是与习近平渊源最深厚的一大军区,习近平曾任职的福建、浙江、上海,都属于该军区范围;隶属南京军区、驻扎在福建的31军更与习关系密切,曾被称为习的“近卫军”。

因此外界猜测,如无意外,朱生岭可能另有升迁,但如果他是被调查,相信案情会相当值得关注。

至于新任政委安兆庆,曾长期在原中共沈阳军区任职,官至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2013年调任中共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次年底调任中共广州军区空军政委,2016年设立五大战区,安兆庆出任南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空军首任政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