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威脅惹怒印度 推特反瘋...

中共威脅惹怒印度 推特反瘋傳臺灣國旗

335
印度知名工程師維卡斯推出多張臺灣印度國旗合照。(維卡斯推特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針對中共駐印度大使館7日致函印度媒體,不允許其報導臺灣國慶時提到「臺灣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昨天(8日)表示,印度媒體是自由的媒體,有權力報導他們認爲合適的議題。中共此舉也引發印度網友的不滿,刻意大量PO出臺灣國旗,或將臺灣、印度PS在一起象徵兩國友好,還揚言要在臺灣國慶日當天配上標籤  #TaiwanNationalDay(臺灣國慶日),將相關照片貼滿推特。

有印度網友PO出臺灣國旗,或將臺灣、印度PS在一起象徵兩國友好,揚言在臺灣國慶日當天配上標籤#TaiwanNationalDay(臺灣國慶日),將相關照片貼滿推特,更有人喊:「如果高層不做這件事,我們就自己來!」(擷取自推特,合成圖)

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昨天都刊登了全版慶祝臺灣雙十國慶的廣告,印度Zee News電視臺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7日晚間也播放一支長達25分鐘的臺灣專題報導。這三家媒體都在7日收到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的信函,要求他們遵守「一中」原則。

信中強調,希望印度媒體在臺灣問題上,與印度官方站在相同的立場上,切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不要稱臺灣是一個國家及稱呼「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爲總統,或使用中華民國來稱呼臺灣。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8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印度的媒體是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爲合適的議題。

不少印度媒體工作者在推特貼出該份警告信函表示不滿,質疑「這是中共對印度報導臺灣的媒體提出間接威脅嗎?」

相關新聞曝光後,不少印度網友在推特曬出臺灣國旗,也有網友以PS軟體將臺灣、印度國旗並排,象徵臺印友好,而這些貼文也標記了#TaiwanNationalDay (臺灣國慶日)、#TaiwanIsNotChina (臺灣不是中國)等標籤。

在推特上擁有10萬多人追捧的印度知名工程師維卡斯(Vikas Pandey)也在他的推特發出多張臺灣、印度國旗合照。他並呼籲大家在10日臺灣國慶日當天轉發這些圖片,讓霸凌者中共看到。

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阿迪亞(Aditya Raj Kaul)也在推特表示:「如果政府高層不做這件事,那就讓我們來做。」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