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新规生效 启动为手机用...

中共新规生效 启动为手机用户强制性面部扫描

424

【2019年12月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由于在全国范围内广泛采用了面部识别技术,一项新的规定要求:对新的手机用户进行面部扫描在中国签署,于12月1日生效。

9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给电信运营商的通知中宣布了这一更改,称将“保护网络空间公民的合法权益。”该通知说:“人工智能和其它技术方法”应与购买新SIM卡及其身份证件的客户的面孔相匹配。

该政策是中共政府为限制人们保持匿名在线能力而采取的一项广泛举措的一部分。根据现行规定,申请新电话号码的消费者需要出示其国民身份证并拍照。有关公民和隐私权活动家表示,脸部扫描政策使事情走得太远。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社交媒体用户似乎担心他们的生物识别数据可能会遭到破坏。

面部识别技术已经在中国用于包括金融支付在内的各种服务。尽管许多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该技术,但还是存在一些反感。上个月,浙江科技大学法学副教授郭兵状告中国东部的杭州野生动物园,因为这迫使季节性的持票人必须通过面部识别通道,而不是以前的指纹扫描政策。这是针对该国技术的首批诉讼之一,据《中国日报》报道,杭州法院将审理此案。

同时,政府继续将面部识别作为其大规模监视网络的一部分,包括在新疆地区,该地区被指控在当局称为“再教育”营地中拘留宗教和少数民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