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中共卫生部前官员再揭“河南...

中共卫生部前官员再揭“河南血祸”真相

1739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河南某艾滋病村庄,一名男子紧紧抱着身患艾滋病生命垂危的家人。 (大纪元资料室)

12月1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一位中共卫生部前官员又一次发文披露河南血祸真相,并痛批先后包庇此事的多名中共领导人。

反复举报河南血祸主要责任人 始终无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卫生部前卫生教育处处长陈秉中从2010年起,就反复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习近平举报河南艾滋病流行的主要责任人,却始终无果。

就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夕的11月29日,他再次发文揭露被外界称为“河南血祸”的事件真相。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他的心情尤为沉重,因为多年前第一位揭露此事的前河南医生王淑平,两个月前在美国不幸病逝。

陈秉中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此次在维权网上发表这封公开信的一大目的,就是悼念王淑平。

“首先我要悼念王淑平。她是英雄、也是功臣。如果(当局)听取了她的举报,这场灾难就不会发生了。可是中共当局却打压举报者。由于他们没有接受王淑平的举报而任艾滋病泛滥成灾,有三、五十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至少十万人死亡。”

“血浆经济”让艾滋病泛滥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共河南政府为了借助卫生系统创收,号召全省各地农民卖血“脱贫致富”,大力发展“血浆经济”。但由于因此兴建的大量血站在采血前不做艾滋病毒检测,还让多人共用针头,并把血液成分混合后输回卖血者,导致当地艾滋病严重泛滥。

1995年,时任河南周口临床检验中心负责人的王淑平发现当地很多卖过血的村民出现了艾滋病症状,同年,她把首份河南农村献血人员的艾滋病报告上报中共国家卫生部。

为了避免东窗事发,河南当局对王淑平采取了严酷打压,试图迫使她噤声。无奈之下,她几年之后流亡美国,在海外持续就中国艾滋病问题发声,直至去世。

长期关注中国艾滋病问题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河南血祸”的灾难性全球绝无仅有。

“在人类史上,从来没有过像河南艾滋病问题爆发的这种模式。它以几何级数增长,在一到两年内,因为政府部门搞的某种产业,把人当作牲口一样地利用其所谓的‘血液资源’,造成了这场血祸。”

各级官员长期包庇“血祸”

陈秉中在公开信中再次检举了多名中央和地方官员,包括大力鼓动河南兴办血站的原河南卫生厅长刘全喜、原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郭庚茂等人。他表示,这些官员当中的一些人直接推动了“血浆经济”,另一些人为了升迁,对政府重要责任人进行包庇或对上访者进行打压。

此外,陈秉中指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02到2004年任河南省委书记期间,不但没有揭发被李长春隐瞒的艾滋病疫情,还称其为河南作出了重大贡献,因而是“血浆经济”鼎盛时期的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的帮凶。

受害者举步维艰

维权人士胡佳说,据他了解,往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到北京上访的河南艾滋病患者多达近百人。他们被当局看作是“不稳定因素”,长期受到压迫。

胡佳表示,他至今都没有听说过任何一位“河南血祸”受害者通过司法途径找到了公道,也没有听到任何一位政府责任人因此被追责。

在公开信最后,前中国卫生部官员陈秉中强调,他虽然已有87岁,却仍不会停止调查“河南血祸”真相。他在文中这样描述了自己的终极目标:“将制造河南艾滋病大流行的罪魁祸首推上审判台,并追究包庇者的责任,让忍辱负重20年的河南血祸受害者获得公平正义和国家赔偿。”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