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议员:中共做了搬起石头...

欧盟议员:中共做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

596
中共外交官游说德国官员,敦促高度评价中共抗疫。德国联邦内政部证实,柏林政府并未配合。(pixabay.com)
中共外交官游说德国官员,敦促高度评价中共抗疫。德国联邦内政部证实,柏林政府并未配合。(pixabay.com)

【2020年04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报道)最近几天,德国联邦内政部证实,中共方面曾敦促德国政府对中国(共)应对新冠疫情(也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而柏林政府并未配合。德国官员表示,中国(共)曾经有机会表明,它可以扮演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参与者的角色,但做出来的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有专家警告,虽然中共病毒令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中共不会放弃推销“中国模式”的努力和意图。

中共想通过来自外国政府的赞誉和掌声来感动自己的国民

德国之声报道,德国欧盟议员、欧盟议会中国代表组负责人比提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在采访中说:“我觉得这是(中共政府)最后拿出来的一种十分绝望的方式,他们想通过来自外国政府的赞誉和掌声来感动自己的国民。因为中国(共)的领导人不确信,他们自己的国民是否愿意相信(中共)政府宣传贩卖的那些故事。”

比提科夫说,中共这么激进地推进危机机会主义,他们已经把一切搞坏了。

他表示,同其它贸易国家相比,德国当然往中国(共)的篮子里放了更多的鸡蛋。他说,“但是如果你和德国各地的企业家交谈的话,你还是会听到很多批评的声音。”

比提科夫强调,去年3月份,欧盟将中国(共)定义为系统性竞争对手。在德国有关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的讨论中,他说:“我们也比过去几年看到更多的反对意见,我觉得我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德国内政府证实中共外交官游说德国官员之说

法广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在4月份发出的一封信中证实,中国(共)外交官曾接近德国政府官员,游说和鼓励他们称赞中方对新冠疫情的管理及应对。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amSonntag)率先报道了来自德国内政部的这一回信。

德国内政部称,柏林当局曾告知中国(共)政府,他们认为透明公开,对于抗疫而言非常重要。

在中共病毒上,欧盟对外事务部已明确地将中国(共)列为进行虚假宣传和散播阴谋论的国家。

疫情下的中共大外宣

德国之声报道,美国乔治亚州大学传播系教授列普妮可娃 (Maria Repnikova)长期专注研究中国媒体与政治研究,她表示,中国(共)政府急于营造战胜中共病毒的氛围,对内以达到重新稳固共产党政权的合法性目的,对外可以让他们把自身形象从“麻烦制造者”转变成“全球抗疫领导者”,中共急于保有其在国际社会中的领导者地位。

中共政府对疫情的早期隐瞒及其“战狼”外交的出现,引发多个国家对中国的反感。列普妮可娃警告,虽然中共病毒让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中共不会放弃推销“中国(共)模式”的努力和意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