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外交部威胁无效!孟晚舟...

中共外交部威胁无效!孟晚舟郁闷了 加法院:符合双重犯罪继续引渡

911

【2020年05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加拿大法庭裁定,华为高管孟晚舟案符合引渡的”双重犯罪”标准,引渡程序将持续。此前孟晚舟曾信心满满提前庆祝,未曾想却是空欢喜一场。

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最高法庭当地时间27日判定,孟晚舟涉诉的行为在美国与加拿大都是犯罪,符合“双重犯罪”的引渡标准。这意味着引渡流程将持续进行,她将继续处于司法监视居住状态。

当日的判决十分关键,如果法庭裁定该案不符合引渡的”双重犯罪”标准,孟晚舟就可重获自由,并可离开加拿大。

孟晚舟5月24日曾在法庭外与亲友合照,她笑容满面、举起大拇指摆出胜利姿势。

卡尔加里大学法律系教授基亚尼(Asad Kiyani)曾对《环球邮报》表示,他认为孟晚舟的表现有点过分自信。“我还知道,加拿大法院正在研究犯罪的实质,而不是技术性的东西。要是我的话,就不会那么自信了。”

而大陆的媒体似乎也和孟晚舟一样过度自信,界面新闻26日便发出快讯,称加拿大法院做出最终裁决,孟晚舟无罪释放,最快四天可回国。

界面新闻26日便发出快讯,称加拿大法院做出最终裁决,孟晚舟无罪释放。(推特图片)
界面新闻26日便发出快讯,称加拿大法院做出最终裁决,孟晚舟无罪释放。(推特图片)

不知他们的自信来自哪里?或许来自他们“厉害国”越来越“战狼”的外交部发言人?

在5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与孟晚舟案相关的问题时,除了重提中共要求释放孟晚舟外,还加上了“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的威胁性言辞。

中共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上周在回答媒体关于康明凯和斯帕沃尔仍在中国被关押的问题时,也在重复中共要求释放孟晚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回应说,中共政府的官员似乎不能明白,“加拿大独立的司法系统不受政治干预”。

加拿大《国家邮报》上周末发表了一篇题为《在与中国(中共)的抗争中,加拿大不再孤单》的社论。文章说,康明凯和斯帕沃尔在中国被捕且罪名成立,至今已被拘留超过530天;同时中共还限制了对加拿大众多产品的进口,这一切似乎显示出加拿大的弱势。但由于对源于武汉的中共病毒危机处理不当,现在中共在国际上已被千夫所指。中共的不法行为众多,并且被广泛报导。

文章建议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与民主盟国的贸易关系,缔结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并敦促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争取让台湾加入国际机构,推动对中共在瘟疫流行过程中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