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外交部高层易人 中组部...

中共外交部高层易人 中组部高官空降任党委书记

430

【2019年01月30日讯】中共外交部高层人事发生重大变化,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接替张业遂,出任外交部党委书记一职。而齐玉毫无外交经验。有分析指,这是中共又一奇怪的人事安排。

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目前已在“主要官员”一栏里更新了上述人事变化信息。有接近外交部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齐玉是在2019年1月28日正式上任的。

港媒《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外交部党委书记在部内是仅次于部长的第二号人物,属正部级职位。历来是由熟悉外交的专业干部出任。而58岁的齐玉曾在陕西、北京、青海、吉林等地任职,历任党刊主编、组织部长,党委书记、党建研究所长,不仅毫无外交经验,其任职地域也全在北方,从未跨越黄河。

文章说,齐玉空降中共外交部只是近期连串奇怪人事安排的其中一例,其他如政法干部出身的公安部副部长侍俊调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多个地方的党委常委长期空缺未补等,都令人咋舌。

分析认为,齐玉成为中共外交部第二号人物,或开了外交部将设专职党官“监军”、外行领导内行的先例。

齐玉现亦为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

据报有“独立王国”之称的中共外交部多年来一直把持在江派手中,其利用外交系统派遣大批特务进行海外活动。中共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璿、李肇星、杨洁篪都隶属于江派。(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