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學民女...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學民女神周庭:香港完蛋了!

610
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

【2020年05月27日訊】針對中國(中共)強推香港版國家安全法,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近日密集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她在日本電視台(NNN)採訪時表示,一旦國安法施行,香港可能連基本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使用社群網路的自由都將消失,雖然抗爭很可怕,但若不抗爭,香港將會變成更可怕的地方,因為不想死,只能挺身迎戰。

中國(中共)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再次點燃香港抗爭的怒火,日本電視的新聞節目「news zero」26日解說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與中國(中共)的對立,節目中指出,中國(中共)透過港版國安法的制定將更容易直接干預管制香港,港人無法接受,但港首林鄭月娥卻表態支持立法。

周庭以視訊接受訪問訴說港人的不安,她說,「眾多香港人認為,國安法一旦施行,香港就完蛋了」。她也強調一旦國安法施行,香港可能連基本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使用社群網路的自由都將消失,雖然很可怕,但若不抗爭,香港將會變成更可怕的地方,因為不想死,只能挺身迎戰。

周庭上週接受日本網媒「businessinsider」訪問時也指出,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的法律由港府提出、立法會審查,但這次中共人大濫用香港基本法權力,直接立法,破壞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一制。

周庭還指出,府港利用疫情禁止集會,禁止期限剛好定到六月四日截,港人都很清楚這就是要阻止香港每年舉行的六四追悼集會。不僅集會遭到禁止,網路的使用也開始受到監視,近幾年有很多在網路上批評中國(中共)和港府的港人遭到逮捕。她並指出,香港抗爭活動使用匿名性極高的跨平台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對於網路的監視更為敏感。

周庭去年6月在日本舉行記者會,呼籲日本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她以自學的流暢日語應答自如受到日媒矚目,在日本成為話題人物,並也稱她為「香港民主女神」,北海大學今年聘周庭為研究員,但她被港府限制出境無法成行。周庭並不氣餒積極利用推特、YouTube等社群網路,以日語為香港民主運動發聲。(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