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滲透震動政界!英情報界...

中共滲透震動政界!英情報界點名5位高層 已成中共代理人

14327

【2020年07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中兩國的華為外交戰近日發生逆轉,上週日英國前軍情六處的情報人員克里斯托弗•斯蒂爾和前外交官阿瑟·斯內爾在一份報告中指控中共試圖操縱英國的關鍵建制人物,將他們培養為「全職代理商」或「有用的白痴」 ,震動英國政界。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份題為《中國的精英捕獲》(China’s Elite Capture)的報告長達86頁,詳細描述了中共的一項活動,目的是說服英國的政治人物,學者和其他社會精英支持華為及其戰略目標,進而使他們成為「有用的白痴」或「專職代理人」。

報告中提及的傑出人物包括女王任命的倫敦郡長肯尼斯·奧利薩爵士(Sir Kenneth Olisa)、英國電信前董事長邁克·雷克爵士(Sir Mike Rake),倆人目前都在華為英國子公司的董事會擔任非執行董事。

此外還有,英國自由民主黨的上議院議員、政府數字經濟部門發言人、前華為顧問克萊門德·瓊斯勳爵(Lord Clement Jones);前聯絡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由下議院32個委員會主席組成)主席莎拉·沃拉斯頓;前政府首席信息官約翰·薩福克(John Suffolk),他是華為的全球安全負責人。

但五人中已有四人極力否定。

《每日郵報》稱,他們看到的捲宗尚未正式出版,報告中的指控包括:

1.中共把政客,學者和其他精英作為目標,目的是使他們成為「有用的白痴」或「專職代理人」;

2.秘密的「操縱」運動由中共當局在「暗網」上協調了兩年多;

3.英國情報部門擔心,英國設立的監視華為的小組不會阻止中共監視通信,因為位於牛津郡班伯里的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是由華為支付的;

4.有證據表明,「中共國家行為者」通過在暗網上提供60萬英鎊「招募槍手」,試圖破壞「監控華為小組」 的活動;

5.華為與中國共產黨有著密切的聯繫,並讓其在全球事務中贏得更大發言權的計劃中發揮了作用;

6.中共的主要目標是在英國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中佔有一席之地,包括電力(如欣克利角的核電站)以及與華為的電信。

報告還說:中共對英國的精英的滲透始於戴維·卡梅倫時代,卡梅倫的財政部長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率先行動,鼓勵中共對英投資,並竭力減少英國對中共人權記錄的任何批評。

《每日郵報》指,中共日益激進的做風令保守黨轉變立場,除華為外,國會議員還敦促部長們就香港和中共掩蓋病毒流行等方面採取堅決的反制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