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四中全会再爆非典型安排...

中共四中全会再爆非典型安排 学者指两大关键点看习近平权位

393

【2019年10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定于今天闭幕。官方一连4天对会议内容只字不提,仅在今天中午时分宣布将于明日上午10点就本次中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这场中全会的召开时间、会议主题都不符合中共惯例。会议期间,中共官媒除开幕日的一篇通稿之外,居然再没做过一次相关报道,也是相当罕见。

今天会议最后一天,若循惯例,官方原应发布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通报会议主要内容。

但公报至今未见踪影,倒是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中午时分在官网公告称,定于明天上午10点举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宣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中共全国政协办公厅、司法部负责人员将介绍有关情况。

外界猜测,这一非典型安排或许是北京东施效颦,想要模仿西方政府的新闻通报模式。但坊间最关注的当然不是官方的种种套路说辞,而是这次中共闭门会议上是否出现重大人事变动,比如常委是否出现变动、香港行政长官是否更换等等。

时评家陈破空在直播中说:”会议开到最后一天,习近平、王沪宁如果认为风平浪静,估计会抛出一个人事方案,让大家举手表决。”

如果最后的人事变动,范围仅涉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层面,就说明习近平、王沪宁一方守住了阵地;但一旦人事变动出现在政治局委员层面,尤其是出现在常委层面,那就可以说是习阵营的一个重大挫败,不管这种变化是什么,因为那就意味着会出现习近平的接班人或潜在接班人,或出现一些派系间的平衡。

“这才是重大看点。但是王沪宁主导的文宣系统竭力掩饰这些,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另外,今天还传出一个诡异事件。10月29日,中共四中全会第二日,本该出现在会场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到访的南非副总统马布扎。身为本届中共中央委员的王毅、何立峰也陪同会见。

这在海外引发李克强被赶出四中全会的讨论。陈破空说,“这就应验中国一句古话,正事不做,邪尔有余,应该说,这次四中全会是王沪宁在努力操纵。”

陈破空说,王沪宁给习近平定计,一是给四中全会设计一个虚拟主题,以虚代实,避开反习势力;再一个是安排习近平天天发贺信,展示存在感并阻挠其他新闻的发布,掩护习近平的活动。

再加上,据最近网上爆料,参与中共四中全会的中共官员一进驻北京京西宾馆,就被北京武警等严密监控,连宾馆走廊上都有武警驻守,入住者不能随意离开房间,不能随意聊天、串门。

在这些精心安排下,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实现了全程黑操作。11月1日的中共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成为外界了解这场政治大戏的唯一窗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