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士兵闯印度边界被捕 中...

中共士兵闯印度边界被捕 中方坚称:帮百姓找牛迷路

356
行驶在中印边界附近公路上的印度军车队。(资料照,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一中共士兵偷越中印边境后被捕,印度方面怀疑其从事间谍活动,正在进行调查。中共方面则坚称,该士兵是在帮百姓寻找犛牛过程中迷路。

印度陆军10月19日发声明称,一名叫王亚龙(WangYa Long,音译)的中共士兵当天上午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在拉达克(Ladakh)狄姆乔科(Demchok)地区被捕。印方已向其提供氧气、食物、保暖衣物以及医疗协助,以确保他不会受极端海拔和恶劣气候的影响。

声明同时表示,中共军方已经向印方发出是否找到一名走失军人的问讯,按双方协定,在完成手续后,该士兵将在楚舒尔-莫尔多(Chushul-Moldo)被遣返中国。

印度媒体指,这一士兵是浙江人,下士军衔,是负责维护军械火器的装甲兵;被捕时身上携带军方和民间的文件,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

中共方面则坚称这名士兵是迷路走失。在印度媒体率先曝光此事后,喉舌媒体《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先在微博发文称该士兵很可能是“迷路”误闯。中共军方随后回应称,他是帮助百姓寻找牦牛而迷路走失,希望印方尽快移交。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下午再宣称,“10月18日晚,中国一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犛牛的士兵迷路走失”。

中印双方今年6月在拉达克地区发生冲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共则一直拒绝公布己方伤亡情况。这之后中印边界冲突不断升级。

美国蓬佩奥10月9日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中共对世界的挑战时透露,“印度人在北部边境看到了6万名中国士兵”。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