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设热线对付“历史虚无主...

中共设热线对付“历史虚无主义” 严禁怀疑中共历史

785
中共网信办开设举报“历史虚无主义”言论热线。(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要求所谓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共网络监管机构中共中央网信办4月9日开通热线,网民可以举报“恶意歪曲、诋毁、否定党史国史军史”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当局宣称此举旨在“营造建党百年良好舆论氛围”。

据网信办举报中心,热线受理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内容包括“歪曲”中共党史、“攻击”中共领导和“诋毁”英烈等。

网信办未说明被举报者将受到什么处罚,但根据3月1日生效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加的规定,侮辱、诽谤英雄烈士,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该修正案生效以来,当局已经抓捕多名因质疑中印边境冲突真相而被扣上“诽谤英烈”帽子的百姓,包括知名网络大V“辣笔小球”。

上周一名19岁网民被举报在网上发表“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言论,因此遭中共江苏网警刑事拘留。

除开通电话举报热线外,中共网信办还在官网、APP上开设“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公众举报。

今年是中共所谓建党一百周年,官方正筹备一系列庆祝活动,并要求党官和民众学习其党史。中共喉舌《求是》杂志4月初全文刊登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强调,要树立所谓正确的党史观,并要求所谓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习近平还曾于2013年的新晋中央委员会委员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提到苏联垮台原因之一,是因全面否定苏联、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和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以致各级党组几乎没有作用。

他曾称,“历史虚无主义”的要害是从根本上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换言之,习近平将所谓的党史教育与中共统治地位的稳固联系在一起。

时评人胡平上月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指,共产党比其他政党都更重视自家党史的编写,这是共产党的特性决定的,因为共产党既不能像传统的君主那样,用受命于天、君权神授的神话来证明自己统治的合法性;又不能像民主政府那样,用人民的选票来证明自己统治的合法性。共产党要证明自己统治的合法性,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把自己打扮成历史发展规律的体现,伟大、光荣、正确的化身。

胡平指,“然而,共产党写党史有一个致命的死结,那就是它反复多变,隔些年就要改写一次。改写的次数太多了,改写的幅度太大了,到后来大家就什么都不信了,这就是习近平说的‘虚无主义’”。

中共文革史有深入研究的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图书馆教授宋永毅也曾就习近平力推党史教育一事对美国之音说,中共的历史就是建立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上的,现在习近平要求全党拒绝“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实际上是担心谎言不断被揭穿使中共失民心。

有观察人士称,中共网信办开通举报热线的做法让人们联想起奥威尔的小说《1984》描述的场景。小说中,电视屏幕监视着每个人,人人相互监控,相互告密揭发。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