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渗透联合国 北京被爆...

中共渗透联合国 北京被爆向非洲砸重金换取会员国选票

486
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后,但贿选黑幕陆续爆光。(联合国粮农组织网页截图)

屈冬玉当选之后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高调感谢非洲国家的支持

据联合国官网报道,在选举中,屈冬玉力压欧洲支持的法国候选人凯瑟琳·卡特琳(Catherine Geslain-Laneelle)以及美国支持的乔治亚候选人大卫·基尔瓦利泽(Davit Kirvalidze),从191张选票中获得108票,

屈冬玉当选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高调感谢非洲国家的支持称,中国竞选的成功是各国支持的结果,其中最坚定的支持者就集中在非洲大陆。《舆论报》引述凯瑟琳·卡特琳表示,这已不是屈冬玉的竞选,而是中共政府。

据法国讽刺性周报《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本周披露,中共采取“侵略式竞选”、以取消债务等方式,换取会员国的选票。粮农组织的总干事选举,北京在非洲就砸下重金约一亿五千万欧元。

据《鸭鸣报》报道,喀麦隆本要推出代表非洲的候选人梅迪·穆恩圭(Médi Moungui),但是中国以7000万欧元的价码,打消了喀麦隆的念头。另一份报纸《舆论报》(L’Opinion)也报道,今年三月,中国取消喀麦隆6400万的债务后,3月21号,梅迪·穆恩圭致信粮农组织宣布撤回其候选人资格。

据法国外交人员的估计,目前所知科特迪瓦获得3000万欧元,乍得获3800万欧元,中非获2400万欧元,刚果也获免除1800万欧元的债务,塞尔维亚取得进入中国牛奶和肉品市场的权利,秘鲁则获准其谷物进入中国。

《舆论报》特别强调,中共要求这些国家的代表在投票间内,要用手机拍下他们圈选的选票,以作为汇款的证明。当法国向大会提出秘密投票不能带手机进入投票间的提议时,却遭到中共代表的反对。

对于中共的无所不用其极,一位不便具名的塞内加尔驻法国记者说:” 确实,北京现在正以经济侵占我们的非洲。就国际层次的选举而言,扭曲投票的行为既不应该也不会受到尊重,而且这已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不过,尽管我们的领导人贪污腐败,但这一次,他们(中共)的钱使我们国家的债务获得舒解也算有正面的作用。 ”

虽然屈冬玉承诺尽力维持公正中立、具体完成使命,但是欧洲担心,北京利用自己人在各大国际组织的领导职位来宣传中共准则,排斥西方的“普世价值”,而改采用中共专制政治模式。

联合国几成中共工具

据自由亚洲之声报道,

就粮农组织史无前例的在第一轮就压倒性获胜,英法媒体都指出,屈冬玉的胜出显示中国在联合国机构中占据战略性职位的真正作战计划,不只多层面为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做准备,也意在主导“游戏规则的设定”,左右国际规范的运作,对国际秩序的影响更为重大。

德《南德意志报》的报道指出,这一结果在外交界被看作是欧盟和美国的一大失败。文章就这一事件展开话题,分析了中国(中共)的国际上,包括在各类国际组织中扩大影响力的努力。

报道说,”在很长时间里,大多数国际组织里中国人的比例是很低的。一段时间来,中国领导层都试图改变这种状况。但最近几年,中共越来越青睐于联合国组织的高阶职位,随着中共四处大撒币,越来越多的联合国高级职位被中共官员占据,而这些中共官员当选之后,不是服务于联合国,而是听命于中共,成为中共的代理人,联合国几乎已沦为中共的工具。结果是中共的影响力近年来得以在世界范围扩大,尤其是通过一带一路投资项目。……

据报道,在本次屈冬玉当选为世界粮食组织负责人之前,还有以下五个国际机构的负责人出自中共: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秘书长柳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李勇,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世界银行首席行政官杨少林,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DESA)副秘书长刘振民。

加上2018年因贪腐问题被召回中国处理的时任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主席孟宏伟,曾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陈冯富珍,以及在2008年出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越来越多的中共官员担任了联合国高阶职位。

而这些中共官员当选后,不是服务于联合国,而是毫无疑问地服从中国共产党的命令。

比如,在孟宏伟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期间,Interpol实际上成为了中共追踪“海外敌人”的工具。根据受害者和多家媒体报导,中共滥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报”(简称红通),来追捕举报人甚至是海外异见人士,引起全球对其侵犯人权的担忧。

尤其是由刘振民领导的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一些联合国官员和外交官表示,该机构在刘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了一块“准中国(中共)领地”,支持北京在全球发展领导地位的主张。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虽然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但受中共影响甚至操控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柳芳在2015年担任秘书长后。一个例子就是台湾,尽管台湾处于东亚空中交通最繁忙的地点,却长期无法直接联系国际民航组织,也无法直接获取国际民航标准的信息。

赵厚麟2014年10月当选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2018年11月连任。他大力推动国际电信联盟与中共合作,在2015年12月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2015年起,中共开始与ITU成员国探讨电信基础设施区域合作,推动其“一带一路”战略。

法国《世界报》(Le Monde)认为,屈冬玉的当选是中国(中共)的胜利,是中国(中共)攻占联合国机构策略背景下的产物,也显示北京对农业和粮食问题的强烈兴趣。

欧洲新闻网站Euroactive认为,北京很希望能赢得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主导权。对屈冬玉的任命被看成北京更大计划的一部份,要进入联合国的相关机构,在多个层面为中国(中共)庞大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做准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