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审查殃及动画片 动漫迷...

中共审查殃及动画片 动漫迷群起翻墙“移民台湾”

821
中共新规导致大量日本动画片在中国网站上消失(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来,中共加强了对视听节目的审查,其中包括网络动画片,导致大量日本动画片在中国网站上消失,气坏了中国的动漫迷们,纷纷表示要翻墙“移民台湾”。

中共广电总局上月推出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网络视听节目的广播电视属性,规定线上和线下所播放的内容,需要统一标准和管理。这意味着,以后在网络上播出的动画的每一集都可能需要备案以及审查。而过去,日本动画在中国的网络平台播出,只需通过平台自审即可。

“先审后播”的新规导致中国知名影视平台Bilibili(哔哩哔哩,俗称B站)独家购买版权的多部日本动画,至今无法上架。目前能够正常播放的日本动画数量锐减,连载中的新作更是全数消失。B站公开的动画播放时间表显示,过去及未来一周仅有零星数部中国自产动画的新连载推出,时间表上大多数日子都是空白。目前,B站上不少日本动画已变成仅限港澳台地区。

中国的动漫迷们现在是怨声载道,不少人纷纷在百度贴吧、微博、B站上表示,要挂VPN移民至台湾网站“巴哈”、“动画疯”或到B站港澳台专区,甚至有人戏称,自己以后就是台湾人了。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刊发署名文章分析指出,“先审后播”会减少网络平台的人气,本来动漫迷是来看新的日漫,结果新的日漫却没奉上,那么动漫迷只有去其它平台找了,这样既让平台流失不少观众,也助长了盗版风气。

至于动漫迷会不会从日漫转去看中国动漫,文章认为不会,因为中国漫画品质堪忧,基本卖不出去,动漫迷是顺便看一下,现在日漫看不到了,观众流失了,中国漫画自然也没人看了,这对中国漫画来说,基本是毁灭性的打击。这完全就是伤敌一百,自损一万的买卖。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