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三大部門警報齊響!暴雨...

中共三大部門警報齊響!暴雨歷時5日覆蓋逾10省 謹防「黑天鵝」事件

845

【2020年06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6月21日晚18時,國家氣象局、水利部、自然資源部共同發佈山洪災害,地質災害以及暴雨黃色預警。未來5天貴州至長江中下遊一帶將迎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其中,湖北東北部、湖南西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局部將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中國氣象上規定,24小時降水量為5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稱為「暴雨」。特大暴雨是一種災害性天氣,往往造成洪澇災害和嚴重的水土流失,導致工程失事、堤防潰決和農作物被淹等重大的經濟損失。

預報顯示,此次降雨過程將歷時5天,貴州、重慶、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以及廣西等10余省市將被其鎖定,上述部分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區還將有特大暴雨來擾;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達70毫米,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上海以及廣西北部等地累積降雨量有100~300毫米,局地400~550毫米。

6月以來的暴雨,造成中國華南、華中多地出現災情,西南部的四川省東北、西北、中部及川西高原局部,16日起連降24小時大雨或暴雨,甘孜藏族丹巴縣梅龍溝发生泥石流,阻斷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造成附近道路中斷及山泥傾瀉。17日,堰塞湖開始潰壩漫流,裝機2000千瓦的梅龍電站已被毀。

在中國的南方省市,連日暴雨成災,包括廣東、廣西、湖南、江西、貴州、重慶等24省接連傳出災情,至少852.1萬人受災、13.8萬間房屋損壞。官方发出警告,今年或是自1949年以來最大洪水,尤其在三峽大壩上遊地區的降雨,對大壩造成嚴重挑戰。

截至17日8時,淮河流域內2座大型水庫(六安市霍山縣的白蓮崖、磨子潭水庫)、3座中型水庫(六安金寨縣的流波水庫、青山水庫,徐州市雲龍湖)超汛限水位,最高超限0.49米。另有位於六安、合肥、來安等市縣的12座小型水庫超汛限水位,最高超限0.68米。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表示,今年要重點關注面臨的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山洪災害“三大風險”。其中超標洪水有可能超出現有的防禦能力,成為“黑天鵝”事件。

這段話被解讀為今年可能出現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規模的洪災。各界都在關注,屢次傳出壩體變形卻被中共方否認的三峽大壩,能否撐過這波洪災的沖擊。

https://twitter.com/SoloWindRider/status/1274817859936489472

近期在各社交媒體上大量流傳的中國暴雨,洪澇釀災的視頻,致使各界都在懷疑大陸內地的真實災情有可能遠比中共官方公布的要嚴重的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