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三部长新人选出台 习近...

中共三部长新人选出台 习近平旧部掌商务部

2223
黑龙江省长王文涛接任商务部长。(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2月26日在第24次会议上通过中共国务院三部委新“一把手”的任命,分别是:陈小江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唐仁健任农业农村部部长,王文涛任商务部部长。

三人中位置较重头的王文涛被指为习近平旧部。

外界盘点发现,现年56岁的王文涛曾长期在上海就职,历任任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与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有过短暂交集。

之后王文涛再先后于2011年4月调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兼任南昌市委书记,2015年3月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2018年3月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至今。

但曾有上海访民称,王文涛是江泽民妻王冶坪的侄子,在出任黄浦区区长及区委书记时,依靠拆迁,大量偷盗土地出让金及非法套取国家大量资金,曾有访民2011年向进驻上海的中共中纪委第四巡视组举报王文涛的贪腐行为,但王文涛在俞正声的保护下,调往江西。

不过王文涛是王冶坪侄子的说法未获官方证实。

除王文涛外,新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被指是刘鹤旧部。

现年58岁的唐仁健早年在农业部工作,后续转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任职。也于12月初出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现年58岁的他,在农业系统历练完整,早年在农业部工作,后续转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任职。

现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013年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唐仁健曾两度担任他的副手。

现年58岁的陈小江则曾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现成为中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66年来首个汉族首长,香港《星岛日报》分析指可能预示著中共民族政策将出现包括以国家为名强化所谓的认同在内的重大调整。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