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軍機連續兩日挑釁 臺政...

中共軍機連續兩日挑釁 臺政府警告: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

211
臺灣國防部譴責中共解放軍近日在臺灣西南方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威脅區域安全。(臺國防部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針對中共軍機連續兩日在臺灣西南部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中華民國臺灣國防部及外交部罕見在昨天(10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表聲明。國防部譴責中共的行徑是「嚴重的挑釁行爲」,外交部則表示,已將中方的威脅資訊分別通報重要友邦;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對區域安全的威脅。臺灣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呼籲北京當局要求共軍有所節制, 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

臺灣國防部在本週四(10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中共戰機自9日連續兩天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頻繁的演訓、騷擾,且演訓區距離臺灣最近僅90海里(約166公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10日在晚間的臨時記者會嚴正表示,這絕對是嚴重的挑釁行爲。

針對中共連續兩日在臺灣西南部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臺灣外交部10日晚間發表聲明譴責,指中共政府的軍事行動對臺灣已構成嚴重挑釁。(圖/臺灣國防部提供)

在昨天晚間的臨時記者會中,國防部情次室次長楊靜瑟少將說明,中共軍隊海空軍兵力在9日至10日接連兩天以SU-30、殲10、運八等多型主、輔戰機種,配合海軍各型船艦,採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內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訓,操演區域距離臺灣最近約90海里,對於臺灣空防及區域穩定造成嚴重影響。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在記者會指出,中共這些軍事行動已經對臺灣空防造成嚴重影響,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帶來威脅;而且中共這些軍事行動的位置,就在國際航線上,對國際飛航安全也造成極大影響。

張哲平呼籲北京當局要求共軍有所節制,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近期的一些軍演騷擾行動,已經引起臺灣人民的普遍反感,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在昨天晚間召開的記者會上對中共的挑釁與威脅予以嚴厲譴責。歐江安重申,臺灣不會主動挑起爭端,但面對威脅也絕不退縮;歐江安也同樣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共同正視這股侵略性力量。

歐江安還表示,外交部已經將中方相關的威脅行爲分別通報予重要友邦。

蔡英文總統近期在「ASPI印太領袖對話」(Indo-Pacific Leaders’ Dialogue)系列活動發表視訊演說時強調,中共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很令人擔心會擦槍走火。因此,她希望雙方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很重要,以避免誤解和誤判。

根據臺灣國軍公佈的圖資顯示,中共兵力自中國福建省晉江、漳州,以及廣東省澄海等地出發,赴臺灣西南方外圍海空域演訓,且艦艇活動範圍就在東沙島以北海域。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