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中印緊張局勢升級!...

【視頻】中印緊張局勢升級!互相增兵 中共軍人被俘

2109
6曰r中印邊境爆衝突,

【2020年05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印邊境局勢不斷升級,5月爆發2次鬥毆事件,雙方增派兵力。中方罕見在邊境全方位集結海、陸、空三軍,各界正關注會否爆發局部戰爭。 5月31日,中國網絡上突然瘋傳一段一名中共軍人在邊境打鬥中被「俘獲」的視頻,引發關注。不過印度軍方已否認視頻的真實性,強調目前北部邊境地區「沒有暴力發生」。

視頻顯示,在中印發生對峙的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錯湖(Pangong Tso),多名印度軍人用木棍破壞中共一輛「東風猛士」越野偵察車,過程中有人用普通話大喊「救命」,一名中共士兵被2名印度軍人「俘獲」,並將他按倒在地,放在長盾牌下,該受傷士兵頭破血流。中國知名軍事博主透露,引爆衝突的是印軍偷襲中方與印方進行交涉的軍官。

不過,自由時報報導,印度軍方發言人31日稍晚發表聲明指出,影片不是真的,並強調目前北部邊境地區「沒有暴力發生」,在目前的緊張局勢下,發布這種不實影片動機不良,印度軍方強烈譴責這種試圖煽動影響國家安全的行為。

與之相反,軍事評論員黃東對《蘋果》表示,影片看來真實性相當高,被擊退的「東風猛士」多用途越野車屬中共軍隊所有,中共奪取政權後從未見過這種在中印邊境出動海陸空裝備的對峙場面。

黃東還分析指,中共在班公錯湖出動「西海艦隊」928D巡邏艇,集結5,000多士兵,印軍也不相伯仲,「雙方已經有1萬人,可以打一場不大不小的戰爭」。他又指,中方是否會以士兵被俘為藉口而開戰,還需繼續觀察。

時事分析人士江峰先生認為,中共因隱瞞疫情、強推港版國安法,國際上面臨被全球追責圍剿之中,國內面臨嚴重的經濟困境和政權覆滅的危機,中共有藉一場戰爭,高舉民族主義大旗挽救政權危機的需求,但因忌憚美軍實力,不敢在台灣和南海開戰,但在中印邊境,美軍介入的機率極低,故中共有可能選擇在此來一場局部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