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國企介入滙豐 高层现人...

中共國企介入滙豐 高层现人事巨震 英媒:將裁員一萬

695
香港匯豐銀行(圖:維基百科)

【2019年10月08日訊】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之際,港府啟動《禁止蒙面》惡法,令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同時也令香港經濟遭受巨大衝擊。有英媒披露,滙豐銀行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萬人。

10月6日,英媒《金融時報》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話說,為降低公司運營成本、削減開支,滙豐銀行計劃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萬人,此次裁員主要以高薪職位為主。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滙豐銀行可能在10月公佈第三季度業績時,正式宣布開始最新一輪削減成本和裁員計劃。

報導說,滙豐銀行在今年內將完成裁員約4000人,該行悲觀的商業前景,與中美貿易戰升級、寬鬆的貨幣政策週期、香港市場的不穩定和英國脫歐等國際環境有關。

根據滙豐公佈的數據,該集團目前有全職員工23.76萬人,合約員工有9600名以上。

8月份短短10天內,香港匯豐銀行連續有3名高層下台,當時即有消息稱,中共國企醞釀了一週後突然入市,在短短27分鐘內成為匯豐最大股東,對匯豐高層展開「全面清洗」。

8月5日,滙豐銀行對外聲稱公司需要更換管理層,以應對「充滿挑戰的全球環境」,同時宣布僅上任18個月的匯豐銀行CEO範寧(John Flint)辭職的消息。

8月9日,匯豐發內部通告指,匯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已辭職。黃碧娟已加入匯豐27年。

匯豐銀行的這兩次高層變動,被外界稱為匯豐一週內二次人事巨震。

8月12日,匯豐銀行亞太區首席風險官Mark McKeown宣佈於9月提早退休。

3名高層相繼離開匯豐銀行,尤其是擁有150年歷史、匯豐史上最年輕的CEO範寧下台,匯豐方面並沒有發新聞稿,引起關注。

大陸自媒體金融界微信號報導稱,此舉與中共國企資金介入有關。

報導說,8月9日早10點港股一開盤,醞釀了一週的中國平安銀行現金突然入市,橫掃匯豐二級市場股票,27分鐘內成為匯豐的最大股東。

一小時後,直接凍結「壹基金」全部帳戶,同時召開臨時董事會,罷免匯豐數名高層——匯豐瞬間被全面「清洗」。

「壹基金」會長為黎智英,黎智英被中共加註「港獨」標籤。

報道稱,此舉是「港獨資金被斷糧」,而此次操作幾乎重現1997年中共狙擊索羅斯的小型現場。

匯豐銀行曾配合美國司法部對華為發起的調查,最終導致華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的發生。報導稱,中國平安銀行成為匯豐最大股東的舉措,還順勢解決了華為問題。

大陸網上也有消息稱,作為匯豐最大股東的中國平安要求匯豐董事會將範寧革職,作為華為事件的報復手段。而中國平安否認報復之說,聲稱入股匯豐只是保險資金的財務性投資,不會參與任何日常經營和管理。

逃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曾說,1997年索羅斯做空港幣時,中共動用外匯存底,對港幣全面護盤,因為港幣是「中國(共)騙取外匯的媒介」,且包含匯豐在內,如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等都曾以大量美元向中國放貸。

匯豐是一家國際性的金融集團,在香港、紐約、倫敦等多地上市,目前市值約1.24萬億港元。匯豐銀行也是被香港政府授權,得以自己發行港幣的3家銀行之一,與港幣及中國的關係更是盤根錯節。

在目前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越發嚴峻的狀況下,作為香港銀行業龍頭的匯豐,牽扯到整個港幣的走向,也格外令人注目。(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