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哈佛...

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哈佛大學教授被指控

284
現年61歲的哈佛大學化學系前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美聯社)

【2020年06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哈佛大學教授因隱瞞參與中共的「千人計劃」一月份被捕。週二,美國司法部日前正式以「向聯邦政府做出虛假陳述」罪名將其起訴。

現年61歲的哈佛大學化學系前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於日後在波士頓的聯邦法院接受提審。作出虛假陳述的指控可處以最高五年徒刑,三年監外看管和罰款25萬美元。

司法部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據稱,從2011年開始,利伯在哈佛大學不知道的情況下,在中國武漢理工大學擔任‘戰略科學家’。」

聲明中還提到:「此後,他至少在2012年到2015年間,成為中共‘千人計劃’的合同參與者。‘千人計劃’是中共招聘最傑出的人才計劃之一:旨在吸引,招募和培養高級科學人才,以促進中國在科學、經濟和國家安全上的發展。」聲明補充說,中共會「經常獎勵竊取知識產權信息的個人。」

據稱,武漢理工大學每月向利伯支付50,000美元的薪水,並支付其大約158,000美元的生活費。他還獲得了超過150萬美元的獎金,用於在學校建立研究實驗室。作為回報,利伯應每年為其工作至少9個月。

同時,利伯的研究公司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國防部獲得了超過1500萬美元的贈款。這些贈款要求披露所有研究資源,是否存在與所有國外合作有衝突。

中共病毒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附近,此後引發了一場全球大流行,這場大流行對美國的打擊比其他任何國家都要嚴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在美國,已經有超過196萬例確診病例,至少有111,375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