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迫害香港學生 台港青年...

中共迫害香港學生 台港青年籲提供入台管道

209
臺灣學生聯合會等民團2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在面對香港流亡 者來臺尋求庇護壹事,勢必要在審慎考量防疫前提下盡快救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年03月02日】針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集體辭職,以及47位民主派人士遭“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近20個民間團體2日呼籲台灣當局,儘速通過《港澳條例》“香港人權民主條款”修法;定期評估香港自治現況,提出因應政策、持續提供就學管道,使香港青年在中共壓迫下免於失去學習的機會,以及政府在審慎考量防疫的前提下,提供安全入境管道盡快救人。

據港媒報導,香港中大學生會幹事內閣“朔夜”日前贏得選舉,但在當選隔日中大校方隨即祭出5措施,包括暫停代收會費、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暫停內閣成員校內不同委員會職務、不提供場地支援,擺明與學生會切割。學生會因成員遭受死亡恐嚇與威脅,全體幹事1日在上任首日宣布全體辭職。

台學聯常務理事、輔大學生會長黃亭偉指出,香港中大校方無所不用其極攻擊學生會,對學生會進行切割,想讓學生會直接曝露於《國安法》的威脅下,大學校方變成極權政府所用的屠殺武器,他們正從各角度、面向屠殺香港下一代青年。

對於香港年輕世代所受到的打壓、迫害,黃亭偉說,支持公民團體將提出的《港澳條例》第60條之1“香港人權民主條款”,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修法。行政院應於每年評估香港人權及自治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支持香港人權,採取措施禁止中國政權的壓迫者入境。

黃亭偉進一步提到,台灣應持續提供相關的入學、轉學管道,並擴大提供入學、轉學的學校名單,以保護香港中學生、各大學學生,在中共欺壓下還可以保有學習機會。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除管制,面對香港流亡者來台尋求庇護一事,政府勢應該在審慎考慮防疫的前提之下,盡快救人,提供安全的入境管道。

港生關山月批,香港大學高層作為香港精英一代的教育者,卻與中共政權簽下投名狀背棄學生,放棄作為學者的尊嚴,任由紅色力量對學生組織行斬首之行,謀殺自己學校學生自治機構的所有功能。他說,昨天台灣的二二八,成為今天香港的二二八,作為民主運動的抗爭者,香港人不會放棄,會繼續支持香港的手足與他們同行,“直到歷史宣判我們無罪、愛港無罪”。

47民主派人士入罪 杜絕香港民主聲音

對於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35+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政治工作者吳崢指出,香港立法會的選舉是香港行之有年的選舉,他們只不過是參與民主派的初選,卻被指控違反《國安法》,可見中國對國安法的執法毫無標準,沒有任何紅線或底線,只要它說有罪就是有罪,它說顛覆政權就是顛覆政權。中國(中共)就是要徹底打壓,讓所有香港民主的聲音、爭取人權、自由的聲音通通消失,就是要透過司法迫害達成寒蟬效應。

至於中共是不是藉著打壓香港學生會、民主派人士,遏止民主運動力量香港立法會選舉鋪路?吳崢說,現在到底還會不會有立法會選舉很難說,但中國(中共)就是要透過一連串事後的迫害、司法的追訴,徹底杜絕香港民間反抗以及甚至是沒有反抗只是追求民主的聲音,完全封殺香港的政治空間,香港也像台灣以往一樣發生白色恐怖,且才剛開始。

至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強調愛國者治港,吳崢說,這就是現在中國共產黨政府在全中國做的事情,它把愛國主義當成遮羞布,替它的暴政、壓迫人權、建設集中營種種惡行遮羞,用訴諸民族主義的力量維繫政權統治,哪一個政府、政權迫害最多中國人?不就是可惡的中國共產黨政府嘛。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