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女谍方芳案 共和党人提...

中共女谍方芳案 共和党人提诉众院道德委员会

360
共和党人众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中共女间谍方芳(Fang Fang)案的影响继续在美国国会发酵。美媒报道指出,威斯康星的共和党人众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在众议院道德委员会提起申诉,要求彻底调查加州民主党人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斯沃韦尔是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成员,近日被爆出涉嫌与中共间谍方芳有密切往来。

根据美媒Breitbart周日(12月13日)报道,这份递交给道德委员会的申诉指出,情报委员会成员斯沃韦尔被证实与中共女间谍方芳有往来,而“联邦调查局(FBI)非常关注他与方芳的密切关系,以至于不得不在2015年警告斯沃韦尔关于他与这位知名间谍的关系。值得关注的情况还包括众议员斯沃威尔根据方芳的建议,在其国会办公室里任命了一名实习生。”

申诉中提到,在2015年,现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任命斯沃维尔进入情报委员会,为他提供了“访问高度敏感与机密消息的途径”,“目前尚不得而知的是,方芳和斯沃维尔的关系帮助方芳获取了多少私人和机密的信息。”

“允许国际间谍与国会议员建立亲密关系,然后允许人事决定受到中方人士的影响,这对众议院没有任何信誉而言”,森森布伦纳指出。

相关诉讼在12月11日正式提交。

众议院道德委员会,通常简称为道德委员会,是美国众议院的诸多委员会之一,此前被称为官员行为准则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两党成员组成,接受各类关于议员道德操守的申诉,以监督议会成员是否存在违背职业道德等问题。

在12月8日,美媒Axio网站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指出民主党人议员斯沃韦尔在2015年认识女间谍方芳,该女遭曝光与多名政客有染。斯沃韦尔在竞选中接受了方芳的各类帮助,并按照方芳的要求在议员办公室安插实习生。同年,FBI提醒斯沃韦尔方芳存在间谍行径。

虽然表面上撇清关系,但两人可能仍然有所来往。多家美媒报道指出,截至今年12月初,斯沃韦尔的父亲与兄弟仍然是方芳的脸书好友,并在今年初仍有互动,在丑闻曝光后,斯沃韦尔的亲属才切割了与方芳的社媒联系。

在中共间谍丑闻爆发后,诸多资深共和党议员表示,斯沃韦尔应当被从情报委员会中开除。

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议员霍利(Sen. Josh Hawley)及多位议员均表示,斯沃韦尔应当被驱逐出情报委员会。 麦卡锡在10日质疑说,在曝光与中共间谍有往来前,斯沃韦尔上周刚刚公开反对关于中共在美扩大间谍活动的说法,这种人士不应继续留在情报委员会,“这是国家安全问题。”

参议员霍利说,“斯沃韦尔仍然能够留在众院情报委员会中,这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在过去很多年中,华府政客和机构对中共所为一直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然他们明知这些年美国对中共的经济和贸易政策毁掉了美国工人。”

相关文章:涉中共间谍门 资深国会议员吁情报委员会驱逐斯沃韦尔

美媒曝中共女间谍色诱美政治人物打入美政界

美国情报专家揭中共全球深挖“美人陷阱” 内幕曝光

美情报总监:中共的目标是取代美国 寄望于美国不反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