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内部文件曝光:群体事件...

中共内部文件曝光:群体事件不断 官员风声鹤唳

920
中共的高压统治之下,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图为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2019年12月因不满政府以兴建人文生态园为名征地,实际建设火葬场,爆发警民冲突(视频截图)
中共的高压统治之下,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图为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2019年12月因不满政府以兴建人文生态园为名征地,实际建设火葬场,爆发警民冲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在中共的高压统治之下,社会矛盾不断激化。近日曝光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广东湛江去年爆发群体事件及上访事件总计高达200多起,官员们风声鹤唳,如临大敌。

大纪元今日(10月26日)曝光了其独家获得的中共湛江市委值班室从去年1月至今年6月的每周《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文件标注为“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文件详细记录了每周发生的群体事件及相关领导的批示。

据大纪元记者粗略计算,2019年1月2日至12月29日,共发生群体事件79起;上访事件144起(包含15人以下的上访,主要到市政府集访及进京上访),总计223起。2020年1月5日至6月28日,由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数量相对减少,共发生群体事件38起,上访事件32起(包含15人以下的上访,主要到市政府集访及进京上访)。

文件显示,事件主要包括退伍军人上访、退休职工上访维权、农民土地纠纷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民办教师上访、教师维权、工人讨薪、商铺业主维权、小区业主维权、民众不满养老保险待遇问题等。此外还有学生食物中毒、学生自杀事件、民众往政府机构牌匾上喷漆及有人欲在公交车上引燃爆炸物等事件,都让当局相当紧张。

当地领导批示最多的就是要求“管控好舆情、做好稳控”。

文件显示,最让当地领导紧张的是民众在社交媒体中传播中共认为敏感的信息。如:

【2019第41期】(9月30日—10月8日)内容显示:10月2日晚,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学生张某在微信上转发“侮辱中共领导人的视频”被行拘。市委书记郑人豪批示,“严肃查处”;市长姜建军批示,“立即控制视频传播,尽快查人上报”;常委陈云要求,“落地查处并追根溯源,防止扩散。市委网信办密切配合,强化监测管控”。

【2019第50期】(12月2日—12月8日)内容显示:近日,湛江市涉政重点人员李庆文在多个微信群传播茂名市化州殡仪馆警民冲突视频。当地公安逼迫李庆文退出微信群,并写下《保证书》。湛江副市长黄勇武称,“要求公安局继续跟进此类情况,每天研判”。

【2020第6期】(2月10日—2月16日)内容显示:湛江市网民宋某通过VPN软件多次将“美国之音中文网”、“自由亚洲电台”等网站发布的疫情新闻在推特网、微信群中转发。当地公安以所谓“传谣”,将宋某行拘7日。常委曹永中称,“要严惩”。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从这些文件来看,大陆民众维权上访已经成为常态,其实也显示了中共与民众之间的矛盾已经激化到了相当的程度。广东湛江这些官员的批示,恰恰证明了中共的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