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内部混乱“各怀鬼胎” ...

中共内部混乱“各怀鬼胎” 王丹:习已成孤家寡人

441
习近平6月8日在宁夏银川考察调研,身临大坑引发网民联想。(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去年爆发,中共不断隐瞒疫情、加强网络审查、封杀异见声音的极端手段引发体制内外诸多不满的声音,加上海外疫情爆发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失业率的增加也随时考验着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今年6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强行审议通过香港国安法草案举世皆惊,以美、英、澳等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强烈关注,并出台协助港人移民的方案。中国民运人士王丹9日表示,尽管外界都了解中共的“黑社会本质”,但如此不顾颜面还是令人费解。他还说,目前中共党内都心怀鬼胎,“习近平其实已经是孤家寡人”。

1989年六四学运领袖、民运人士王丹9日在脸书发文指,最近在和朋友聊到港版国安法时,虽然大家都很了解中共的“黑社会本质”,但现在不顾颜面、肆无忌惮到这种地步,不是说共产党做不到,而是不用做到像现在这么难看。

王丹表示,中共内部不冷静的“二百五”很多,但内心明白的人也不少,然而这些人为什么拦不住那些不冷静的人?究竟是“拦不住”还是“不想拦”,王丹认为这当中大有文章。

王丹指,现在不管是共产党内还是社会上,对习近平的反感已经越来越多,只是各派针对如何让习下台,又不影响中共统治的稳固,还无法达成共识。王丹强调,大家各自心怀鬼胎,习近平其实已经是孤家寡人。

反习声浪四起

今年以来,中共体制内外不断有反习的声音发出。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共红二代任志强撰文长文暗讽习近平是“脱光了衣服还想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在文章中批评中共当局应对疫情严重失职,直指中国体制弊端。该文在网络上掀起一股反习浪潮,任志强不久传出被当局报复软禁。今年4月7日,北京纪委部门发布公告,宣布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除任志强外,中共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陈平曾于3月22日转发一封建议书,呼吁“紧急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的功过和去留问题。并建议由李克强、王岐山和汪洋主持会议。

4月11日,陈平对《看中国》说,习近平执政8年,在倒退的经济道路上,中国经济以更大的经济代价维持了一个边际效应,现在即使以一个负增长的经济状态,都已经走不下去了!

中国大陆社会的精英阶层,有产阶级有权有地位者,担心社会要大乱,他们不想失去现有的,希望得到更好的。因此,希望中国社会可以和平改革。而之前不愿改变的既得利益的官僚集团们,也不愿看到倒退,整个社会对北京当局所做的事普遍不满。

陈平强调,这就是有人写那封建议书的背景。

今年6月,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的录音也在网络热传,蔡霞在录音中说,中共已是“政治僵尸”,并指挽救危局的当务之急是“换人”。蔡霞还对中共毫无作为导致的后果做出预测:“现在如果不解决这个人,我们就只能看着体制自由落体,等着他自由落体着地,硬着陆,社会崩溃,然后从头开始,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性就是这一条。我自己个人认为到今年年底,明年上半年,经济会崩到低……等到钱都糟蹋光了,扛不住了,国内矛盾四起的时候……五年之内我们还能看到中国还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中共体制才是根源所在

不过,一些观点认为,“倒习”背后有可能是派系之争,习近平下台并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必须解体中共,中国才有出路。因为专制暴政才是症结所在,在西方国家准备联手围剿中共之际,不排除中共党内把习近平推出来背锅,目的还是想延续苟延残喘的中共政权。

时评人士唐靖远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换人不过是保党的另一种途径;无论这些信息真假,有一点是肯定的:党内很多人都意识到现在面临最危险时刻——是党的最危险时刻,不是中华民族的。相反,中华民族正在迎来真正重见光明的契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