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乃真正威胁” 蓬佩奥...

“中共乃真正威胁” 蓬佩奥:拜登团队会绥靖中共

238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11月2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时表示,中共乃最大威胁,但是拜登团队会绥靖中共(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于当地时间周二(11月24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中共才是真正威胁,但是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其团队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为他们都生活在幻想的世界中,他们希望通过绥靖政策与中共打交道。

据英文大纪元报道,蓬佩奥于24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专访时表示,他非常尊重前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先生,但是他认为马蒂斯主张从国家安全战略中取消“美国优先”原则,是没有完全理解这一政策。

他解释说,川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的核心在于:“在美国确保自己国内的安全、发展好自己的经济,并且国家繁荣后,美国将成为世界上的一股正义的力量。 ”

蓬佩奥还表示,很多人认为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政策就是“美国全球称大”, 这是一种错误认识。

他说:“我们的盟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都知道,奥巴马政府的‘重返亚洲’( the Pivot to Asia)的政策就是 一个笑话,川普政府的政策才真正对这些盟友有益。”

针对拜登任命的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所吹嘘的,拜登领导的政府将“带回多边主义”的说法,蓬佩奥说多边主义并不最符合美国所代表和坚守的价值观。

他说:“我们(川普政府)建立了一个真正的联盟,一个击垮了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的联盟,一个反制中共的联盟,一个拒绝绥靖伊朗的联盟。 我们(这个联盟)所做的,无论是去打击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者马杜罗,还是去打击古巴,都是确实奏效的,因此这个联盟是真正的联盟, 。”

当被问及,如果拜登真的入主白宫,他最担心的是什么时, 蓬佩奥说:“我知道拜登团队的一些人,我知道他们与我们持有非常不同的看法。他们生活在一个幻想的世界中, 他们试图在暗中操纵,他们更愿意绥靖,我希望他们能够选择另外一条道路。

我希望他们能够看到我们所成就的, 并思考我们所做的一切如何令中东地区更和平,降低了来自于朝鲜的风险,因为当我们刚刚主政时,我们接手的朝鲜半岛的局势非常紧张,……”

他特别强调说,川普政府还意识到“中共对全美的就业构成真正的威胁,这是一个核心问题。”

报道表示,蓬佩奥24日还与科威特外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再次谴责中国隐瞒“中共病毒”(COVID-19 )疫情,令全球染疫的问题。

美国务卿蓬佩奥于11月24日与科威特外长萨巴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AP图片)。

蓬佩奥说:“我想用大家都关注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来自于中国武汉的中共病毒疫情,这场疫情令很多美国、科威特人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遭受痛苦, 然而这一切是由于中共未向世界发出警告造成的,中共未告知这个世界那里发生了公共健康灾难,还迫使原本非常勇敢的中国公民对此保存沉默,(因此将整个世界带入疫情的灾难之中)。”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