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民两重天】駐美大使崔天...

【官民两重天】駐美大使崔天凱開推特了!中國百姓怒了

673
社交媒体推特 (图片:Pixabay)

【2019年07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報導)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於7月8日開始用推特(Twitter)和美國民眾互動,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的推特賬號也在同一天啟用。有推特網友發推文質疑崔天凱的這一舉動是在忽悠西方人來支持中共,而身在大陸的十四億中國老百姓卻被禁止翻墻。

7月8日上午,崔天凱以@AmbCuiTiankai 的賬號名稱在推特用英文發文:「我很高興加入推特並期盼與更多美國人交流。歡迎關註我及@ChineseEmbinUS獲得最新資訊。」

在7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推特賬戶提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中國(共)駐美大使館與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推特賬號是為了加強與美國的溝通和了解。”對此,有網友直接回推說,「推特 #twitter 在中國國內被封,中國民眾需要翻墻才能上推特。」

網友袁冠中在回推美國之音中文網中說,「既然崔天凱開通推特是為了加強與美國的溝通和了解,為什麼不容許十四億中國人開通推特?」

網友王海軍回推中共使館推文說,「8日,中國大使館發聲明,中國(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及中國(共)駐華盛頓大使館開設推特賬號。雖然推特在中國被封鎖,中共不許中國網民翻墻上外網,不讓中國網民知道國內外真相,蒙蔽中國普通人民的思想,但許多中共官方媒體和外交官長期以來都有推特賬號,以此在海外美化中共和社會主義,忽悠外國人支持中共。」

網友劉士輝則提醒網友,要想讓中共外交官看到你的信息,最好加上崔天凱的推特賬號。他說,「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 @AmbCuiTiankai 上推,請大家表達對崔大使的問候!建議:文明發推,勿汙言穢語。每條推文最好帶上 @AmbCuiTiankai 這個推特賬號名。這樣,崔大使和崔的關註者才能看到你的推文。」

網友”天要亮了“讥讽道,「崔天凱?是戰友嗎?你是翻墻過來的嗎?交個朋友吧,我們共同進步。」

網友Maze Mazy說,「哈哈!中國(共)駐美大使館和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了推特賬號!大家文明圍觀,排隊吃瓜!」

網友Suyutong質問,「崔天凱推文下面1,五毛多;2,很多推友告訴他根據中共法律,上推違法;3,一些推友推給他標簽“自由香港”和梁韻詩聯合國發言;4,質問他新疆集中營問題…..大家接著質問它啊」

fred2011回推崔天凱說,「中國(共)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Twitter,成為中國(共)政府第一個開通被墻社交網站第一人!中國(共)官員會紛紛開通嗎,大家會來罵崔大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