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利用領英招募間諜內幕曝...

中共利用領英招募間諜內幕曝光

9166
微軟旗下的社交媒体LinkedIn(网络图片)

【2019年08月29日訊】中共特務被發現不但利用社交媒體散佈假消息,還被曝光利用微軟旗下的LinkedIn散佈假消息,更為重要的,LinkedIn是中共吸收間諜的理想平臺。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曾在歐巴馬政府任職的前高級外交政策官員在領英(LinkedIn)上收到有人發來信息,提出為他提供去中國的機票,並幫他聯繫「薪資很高」的工作機會。

丹麥一名前外交部官員也在LinkedIn上收到一名為中國獵人頭公司工作的女性的信息,提出要與他在北京會面。但在北京與他見面的卻是三名中年男子,表示可以幫助他進入中國的研究體系。

一名曾在歐巴馬政府任職的白宮官員在LinkedIn上與某人交上朋友,對方聲稱是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員,在個人介紹中列出與他熟識的白宮幕僚和大使。但這位研究員根本不存在。

美、英、德、法的情報單位發出警告,指外國特務正在利用社交媒體試圖招募有價值的人,而領英是他們的一個主要獵場。

美國情報官員曾表示,雖然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其它國家也使用LinkedIn和其它平臺來進行招募(間諜),但中共的行為最為猖獗,並(對全球)構成最大威脅隱患。

美國官員表示,中共國安部門有「線人」——那些表面上沒被情報機構僱用但與他們合作的人,這些人設立假賬戶在網上「釣魚」。他們的目標包括超級計算、核能、納米技術、半導體、隱形技術、醫療保健、雜交穀物、種子和綠色能源等領域的海外專家。

中共政府的特務利用社群媒體進行美國官員口中意圖不良的事,最近引起各方檢視。臉書、推特和YouTube表示,他們已刪除用來散佈有關香港民主抗爭活動假消息的帳號。僅推特就刪除近千帳號。

美國官員說,微軟旗下的LinkedIn也是散佈假消息的工具,但更重要的,它是吸收間諜的理想平臺。因為LinkedIn的6億4500萬用戶正在尋找工作機會,通常由陌生人提供消息。許多前政府官員為了抬高身價,會聲稱他們擁有接觸機密的安全許可。

LinkedIn也是唯一未遭到中共封鎖的美國主要社群平臺,因為此平臺同意對平台上的敏感內容進行審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情報部門負責人Joshua Skule曾表示,中共大約70%的總體間諜活動是針對美國私營部門,而不是政府部門。

「它們正在以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經濟間諜活動。」他說。

據報導,美國一位高級情報官員表示,一些虛假賬戶的IP地址與中共情報機構的IP地址有關,而其他人則設立虛假公司,其中甚至包括一些所謂的「高級獵頭公司」都是假的。

2014年和2015年,美國政府機構人事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被黑客攻擊後數據洩漏,黑客竊取了2,200多萬美國人的敏感私人信息,如地址、財務和醫療記錄、工作經歷和指紋等,而且這些美國人經過了安全背景調查。

這位官員表示,這些被洩漏的美國人資料,跟中共通過LinkedIn進行攻擊的美國人之間,存在「某種相關性」。

美國認定中共是那次大規模黑客攻擊的主要嫌疑人,但中共外交部矢口否認。(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