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利用网红“带风向” 称...

中共利用网红“带风向” 称李文亮死于过劳引众怒

430
李文亮死于中共肺炎。(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肺炎最早吹哨者之一李文亮,曾遭中共当局的“训诫”,李文亮本人也于2020年2月初染疫去世。近日有多名百万粉丝的网络红人、微博大V竟然称李文亮是频繁接受媒体采访导致“过劳死”,引发民间极大不满。不少网友反驳称,这样的言论不负责任,直指李文亮正是因为中共官方隐瞒疫情,没有防护措施才感染,质疑中共利用大V来“带风向”,试图消除人们对武汉疫情的“历史记忆”。

综合媒体报导,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2019年12月30日率先向外界披露有关中共肺炎疫情的消息,当局却为掩盖事实,斥其造谣,被院方、警方施压的李文亮最后因感染中共病毒病逝,引爆中国舆论。

近日微博有多名百万粉丝的大V同步发文,称李的死因主要是接受过多采访,以致过劳死,认为如果有好好休息,李文亮有很大机会能康复,这些网红几乎同一时间,将李文亮的死定调为“被媒体采访累死、折腾死”,中国知名旅游网红“师伟”,更在微博上批评李文亮散布不实疫情讯息,“轻浮行动”害己害人。

中国知名异议人士胡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舆论管控分两部分,“一个是不让你说真话;另一个要你传播假话”,透过这些假话来引导舆论,更利用中国网友的言论来带风向。

胡佳痛批,这种言论不负责任,他指出,李文亮让全世界都知道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健康的社会绝不能压制不同的声音,绝不能压制最早曝光真相的人。

胡佳反过来质疑,中共肺炎爆发以来,除了训诫的派出所警察之外,有谁被追责了吗?而现在所有中共官方媒体说的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战胜疫情。

12月31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推文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李文亮医生在社交媒体上警告其他的医务人员说,武汉地区出现未知肺炎的病例。而中共当局对他进行审查,并强迫他承认散布谣言和破坏社会秩序。数周以后,李医生染疫去世。如果他的警告得到注意,本来可以避免无数人死亡。

一年前,李文亮说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萨斯(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并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说,武汉出现了与萨斯(SARS)类似的病毒,提醒同行注意防护。这一天被认为是李文亮吹响哨音的日子。

2020年新年期间,武汉市公安机关宣布对8名造谣者进行所谓“训诫”,称这些人传播了会扰乱社会的不实信息。事后人们才知道这些所谓造谣者实际上都是在武汉医院工作的医生,其中之一就是李文亮医生。

事发后,李文亮仍持续工作。1月10日,李文亮出现中共病毒症状。1月30日,李文亮检测结果呈现阳性,被确诊。2月6日晚上,李文亮去世,终年34岁。他的微博也由此定格在2月1日这天,但是下面的评论没有一天间断过。

李文亮去世后,中国民众愤怒的情绪再次高涨,纷纷谴责当局掩盖疫情,从此李文亮的微博也成了中国人的“哭墙”,很多网民在该微博下留言。

害死李文亮的究竟是谁?

2019年12月30日,武汉中心医院急诊室主任艾芬医生拿到一份不明肺炎病人的病毒检测报告,艾芬用红色圈出“SARS冠状病毒”几个字,拍下来传给了同是医生的同学。李文亮看到了这份报告,同日,他在微信群发出信息:“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李文亮和艾芬当时有所不知,这并不是SARS病毒,而是一种全新的病毒。

1月1日,艾芬被医院领导叫去,警告她“不许说关于这个肺炎的任何事情”,“连自己的老公都不能说”。

1月3日,武汉中南路派出所传唤李文亮,指其“在互联网发表不属实言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警告如其“继续进行违法活动,你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文亮被迫在训诫上签下“能”、“明白”三个字。

被训诫的李文亮回到医院工作,尽管上述检测报告是李文亮发出去的,但武汉当局下令封锁病毒消息,医护们在几乎没有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接连染疫。1月8日,李文亮接诊一位青光眼患者,第二天,这位患者发烧,出现不明肺炎症状,1月10日,李文亮开始咳嗽,随后的日子里病情不断加重,最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一方面是官方死死按住疫情的消息不报,另一方面,官方大摆万家宴,为了消除武汉市民对病毒的戒心,景点免费开放鼓励出外旅游。人们都在过年的欢喜气氛中,忘却了不明肺炎的事情。知道武汉疫情严重失控,再也无法隐瞒了,北京1月23日下令武汉封城。这时候人们才想起这位20天前被央视以“破坏安定团结局面大好形势传谣造谣”的一李文亮。很多中国人、特别是武汉人意识到,如果当局没有隐瞒这次疫情,武汉1200万人不至于陷于水深火热,求救无门。 全世界不至于有180万条人命死于这次疫情。

但中共当局完全没有在此次疫情中吸取教训,依然对吹哨人和公民记者打压和维稳。李文亮虽然去世,但当局依旧对其妻子和亲属进行控制监视不让发声。艾芬医生也被医院领导数次警告不许接受媒体采访,近日艾芬视网膜脱落也只能靠自己艰难维权。公民记者张展因采访武汉疫情去年年底被中共重判4年徒刑,引发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强烈关注。公民记者方斌和陈秋实至今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