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另类宣传部?五大宗教开...

中共另类宣传部?五大宗教开会强调维护习核心

818
五大宗教开会强调维护习核心(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当局11月11日召开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声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及搞所谓“宗教中国化”。

据官方报导,会议由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吴建荣分别发言。

其中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称,中国天主教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及坚持所谓“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完全和中共官员一样的说辞。

此前,11月6日,西安大慈恩寺组织和尚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云云。由此也引发网友嘲讽。

外界认为,中共已从本质上摧毁了人们对宗教的信仰。中共一直把宗教作为它的政治力量来运作。现在的宗教都只是其一个政治工具,一个行政单位。

美国天主教大学系主任聂森教授曾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宗教乱象都是因为共产党逼迫有宗教信仰的人首先听它的话,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教主。因此,共产党是大陆的国教、大邪教,也是魔鬼教。

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表示:“习提出的宗教中国化是中共对宗教界人士及其信众的政治绑架!宗教中国化是以国家暴政权力为支撑,公然推行政教合一的宗教政治化。无论是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还是伊斯兰教,其教职人员事实上变成了中共另类宣传部,执行中共的洗脑毒心任务,并与维稳结合,控制教徒与信众的思想。”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