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两会日期已定 北京开始...

中共两会日期已定 北京开始造势 会议形式与内容引关注

483
中共两会日期确定

【2020年04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本应3月召开的中共两会因受疫情影响而延期,今日(29日)终于敲定会议召开日期,与此同时,会议的形式及内容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官方今日宣布,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下午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与往年“多少会有一些不同”,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掌握确切情况”。

据香港01报导,香港的谭耀宗近日在香港以视讯方式参加了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他今天对外透露,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称,今年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大会相关单位已作出总体防控预案及专项议案,大家“可以放心”。

但谭耀宗并未提及,大会的防疫具体安排。

亲北京的多维新闻报道说,全国两会开始前,各地将举行地方两会。浙江、山西4月下旬以“主会场+分会场”视讯会议形式举行,基于疫情防控,全国两会亦或采取同样方式。

报道说由于疫情严重冲击经济,今年全国两会上,经济议题将成为主要焦点,中共官方如何设置年度经济目标,值得关注;另外人事议题也是重头戏,哪些官员到龄退休,哪些官员上位,都将是焦点。

谭耀宗则指出,会议重点包括“通过大会统一思想”,要求全体代表“正确判断全国形势”,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确保经济工作进行。因中共提出今年要实现“全面脱贫”,工作重点应放在“扶贫攻坚”上。

他还提到,这次会议将进行公共卫生领域的立法及修法工作,并就国际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趋势作准备。

他并表示,常委会议并未决定会期将持续到哪一天。

中共现在已开始为两会造势,京津冀三地今日同时宣布,4月30日零时起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正在居家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但不包括境外回来的人员,也不包括湖北含武汉地区的人员,及其他省市高中风险地区进京的人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