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两会安保如临大敌 蔡奇...

中共两会安保如临大敌 蔡奇现身代表驻地

679
中共全国两会资料照(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将于3月4日起登场,两会安保模式今日(2月26日)启动。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日前现身代表驻地,检查安保防疫情况。

《北京日报》昨日报导,蔡奇和北京市长陈吉宁24日到港澳代表将入住的北京饭店,检查交通出行、城市运行保障、安保防疫以及餐饮住宿服务等准备情况。

对驻地酒店,蔡奇强调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加强监测,确保可追溯”。

对两会专用车辆,蔡奇要求注意车内消毒,配齐安检和防疫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据此前媒体报导,两会用车安检被要求必须要过37道关,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都要全面检查。北京市交管部门21日已经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两会车辆逐一进行了全面检测。

为两会服务的驾驶员也要经过层层选拔并通过政治审查,此外今年还增加了防恐、防暴和疫情防控等培训,并且全部接种疫苗。

邮政部门2月22日通知,从2月25日到两会闭幕次日,进京邮件快递要全面“二次安检”;并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避免事故发生。

同日,北京已动员数十万人上街巡逻,对进京车辆人员进行管控检查。

据报,今年的两会也不邀请境外记者进京采访,仅邀请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记者,通过网络、视讯和书面方式进行采访。

往年一贯实行的禁飞无人机、航空器等,以及严控访民等维稳措施当然也少不了。

每逢两会,中共都如临大敌,今年由于疫情严峻和中共“建党百年”,各种措施更甚于以往。但即便如此,仍有异常状况出现。

23日早8时15分左右,位于西绒线胡同1号的“北京德峰餐厅”发生爆炸事故,与餐厅相连的西侧一平房基本坍塌,造成7人受伤。爆炸事故地点距中南海正门“新华门”只有650米。

26日,北京大兴亦庄的荣京丽都和经开区北工大工业园被全面封锁,园区内进行了核酸检测。官方甚至拒绝给出任何理由,当地居民也一头雾水。这也引发外界对于北京疫情的猜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