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快舟11号运载火箭首飞...

中共快舟11号运载火箭首飞失败 网友:一个月失败一次

495
快舟11号运载火箭首飞失败,示意(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快舟11号运载火箭今天中午进行首次飞行任务,但火箭发射升空后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宣告失败,其搭载的两颗卫星也随之报销。今年3月以来,中共火箭发射每月出事,不是失败就是延后。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今天中午12时17分,中共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快舟11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失败。原因未明。

综合陆媒报导,今天发射的快舟11号搭载中国短影音网络平台哔哩哔哩(简称B站)卫星和微厘空间一号试验卫星S2星。

据报导,快舟11号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原计划于2017年首飞,但研制过程曾发生发动机爆炸事故,发射任务延至今天进行。

今年以来,中共火箭发射不是失败就是延后:

3月16日晚9点34分,长征七号改中型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飞行任务时,火箭发射升空后,在飞行过程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

4月9日,中共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印度尼西亚卫星,在上升后不到50秒就爆炸坠落;

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了一个类似“龙飞船2号”的载人舱进行测试,但这枚重达18吨的大型火箭,在返回过程中以不受控的方式脱离轨道,飞掠洛杉矶和纽约中央公园,于5月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北斗卫星第三代导航系统空间段计划由30颗卫星组成,第一颗卫星于2017年11月5日发射升空,最后一颗原定在6月16日发射。各大官方媒体此前集体造势,称一俟发射成功,中国的北斗全球导航系统就告完成,中共就可以在军事上减少对美国空军运营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依赖。

但6月16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公布说,“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发射时间待定。

推特上也有不少议论:“真就一个月失败一次呗!”

“这个破火箭,从17年开始每年都要首飞,首飞了四年终于失利了”

“这就是弄了一个导弹来发射。”

“直接和北朝鲜一个水平了”

“从伊朗买的二手芯片?”

“失败是红魔的干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